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学校新闻 >>正文内容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 ——2024届高三年级百日誓师大会
发布日期:2024-03-06 18:00:00    点击次数:     作者:sqzgjfx    来源: 本站原创
 

2024年3月3日晚,省前中国际分校隆重举行高三年级百日誓师大会。高三年级全体师生齐聚报告厅,共同擂响“戮力耕耘降子路,同心奋斗向未来——决战高考100天”的战鼓。

1.jpeg

1.百日誓师大会

大会在暖场视频中开始,一个个镜头、一帧帧画面引领着同学们重温了紧张忙碌而又热意蒸腾的高中生活,还有来自老师们的嘱吒、学长的鼓励、高二学弟学妹的加油……一句句话语,一声声祝愿让这个凛冬充盈着融融的暖意。

2.jpeg

正所谓每一份努力都不会被辜负,荣誉之花总是扎根于奋斗的土壤,在已经过去的高三第一学期中,很多同学凭借着踏实的努力、执着奔跑的韧劲收获累累硕果,他们用拼搏的精神向所有人证明:在学业的田野中,只有勤劳耕耘,才能收获金黄的稻谷。

2.优秀毕业生发言

“奋愚公之愿,即可移山;怀精卫之心,不难填海。”2021届优秀学子居逸飞深情回望了自己的高三岁月,她以自己一路走来的体悟,饱含真诚地劝勉学弟学妹要惜时如金,要不吝惜汗水,要相信每一份努力的力量。她说:“我印象中高中的自己总是在快速地走着,我相信这些我从牙缝里省下的时间,总有一天,或者在某个时刻能够变成我最终高考分数某个不可或缺的部分。”她说:“高三拼的就是那一口气,坚持的代价一定比后悔的代价要小得多。我不期待高考的时候有多大的幸运会落在我头上,我只相信自己手上的笔和这三年来一分一秒的积累。”

2优秀毕业生.jpeg

3.诗朗诵

“愿少年此去把酒塞外,边关叠嶂春风回旋,挽弓射箭告捷,白马东来。

愿少年此去蟾宫折桂,蛟龙扶摇叩问四海,十年寒窗不懈,换我登天。

愿少年此去青山不改,波涛怒卷十万楼台,独立群峰天堑,人间快哉。”

师生合作的诗朗诵《少年追梦,顶峰相见》,声情并茂,激情洋溢。字字句句饱含着老师们对学子的殷切期盼,段段行行是少年们对青春的真情告白:对大学,我心怀憧憬,心系热爱;对未来,我永远坚定,永不妥协!我们就从今天、就在此刻、就从这里出发,去追赶星辰,去奔赴山海。

3 诗朗诵.jpeg

4.动员令

董文杰副校长的讲话体贴温暖又激动人心,他以莫言在五四青年节之时给全国青年朋友的特别来信《不被大风吹倒》为出发点,谆谆告诫每一位青年学子当我们遇到艰难时刻,不要灰心,不要沮丧,只要努力总是会有收获。告诉学子,希望总是在失望甚至是绝望时产生的,并召唤着我们重振旗鼓,奋勇前进。他还告诉他们要做一个努力的人,不骄傲张狂也不妄自菲薄,成功的标准各不相同,朝着自己的目标坚定前行。然后,董校长向全体高三同学发出总动员令:高考的冲锋号角已经吹响,行胜于言,让我们一起风雨兼程,乘风破浪,以必胜的信念、扎实的努力和坚韧的毅力,共同书写人生的新篇章!

4动员令.jpeg

5.揭牌仪式

WechatIMG582.jpeg

省前中国际分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俊涛与董文杰副校长共同为冲刺高考倒计时100天举行揭牌仪式,宣告“奋战百天,迎战高考”之役正式打响!

高考倒计时-100.jpg

6.集体宣誓

DSC03662.JPG

“我们将精心备考,深入钻研,我们将精诚团结,为你保驾护航,我们与你们同甘共苦,风雨同舟……2024加油!2024必胜!”豪迈的誓言响彻会场,这是年轻而勇毅的省前中国际分校教师团队的庄严承诺,在备战高考的日子里他们愿为教育事业竭尽忠诚,愿与所有高三学子历经黄沙百战,势破楼兰凯旋归!

WechatIMG573.jpeg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各班级依次宣誓,誓言铿锵,气势恢宏,把大会气氛推向了高潮。那声声呐喊彰显着省前中国际分校学子坚定的信心,他们不仅喊出了蓬勃的生命活力,也表达出了对大学、对远方的深情向往。        

7.心愿接力环节

WechatIMG564.jpeg

法国童话《小王子》里说,仪式感就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同学们把心愿单郑重投进“圆梦”箱,梦想的种子早已播撒进前黄国际肥沃的土壤,让我们在紫薇花开的季节里,静待它盛放。

【结语】

湾作家林清玄说:“我要开花,是为了完成作为一株花的庄严使命。”愿高三学子以不息的奋斗作为生命的密码,破译出生命最壮丽的史诗。 

撰稿:钟向荣

初审:钱士艳

美编:濮萧滟

校审: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