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学校新闻 >>正文内容
“青春芳华,携语同行”
发布日期:2023-05-27 00:00:00    点击次数:     作者:sqzgjfx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26日下午,我校隆重举行“青春芳华,携语同行”外语文化节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为全校师生营造浓郁的外语学习氛围,让同学们展示自身的英语技能以及高中生的青春、活力、热情。

DSC05129.JPG

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副社长何刚先生、全媒体新闻中心主任缪志聪先生、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强教授、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教育系主任薛小姣教授、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主任季小民教授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老师Richard Erick Dunham先生莅临现场。

省前中国际分校校长王俊涛先生、老校长邹兴华先生、副校长姜华忠先生、党支部副书记赵庆杰先生、副校长孙亚芹女士、副校长管友立先生,国际课程总监张文磊先生还有省前中国际分校国际课程张燕老师,外教Matt Smith先生出席本次活动。

1.JPG

本次外语节节目汇演由我校英语老师潘千惠、国际部学生熊力铭主持,高一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了包含话剧音乐剧配音演讲朗诵唱歌等多种形式的精彩节目,在报告厅上空掀起一阵阵热浪他们用流利的英语,标准的口音和丰富的情感表达带领大家走进多姿多彩的外语世界,彭诣珺、陈晓春的歌曲《Love Story》洋溢着青春气息,引起了台下同学们的热情“打call”;薛雨昕的朗诵《Life is now》引发同学们关于生命意义的思考;蒋子霆、孙雨晨、史桢哲、陆昊辰、王茹钰、秦铭君的短剧《Home Alone》让大家忍俊不禁;李钇霖带来的压轴节目《We Will Rock You》更是将气氛推向高潮,点燃了在场每一位观众的激情。最后,我校优秀毕业生——来自扬州大学的李逸涵,为大家做题为《A New School Year——What's it like?》的演讲,让同学们对高中三年的学习及未来的人生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2.JPG

3.JPG

4 (2).JPG

4.JPG

5.JPG

6.JPG

扬州大学坐落于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扬州,是江苏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高校、江苏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A类建设高校,全国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扬州大学和我校的合作渊源深远,我校曾被授予“扬州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学校,今天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领导莅临我校,加深双方在外语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合作。

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张强院长和省前中国际分校赵庆杰书记上台进行授牌仪式,双方共建“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双高共建’学校”,以期在外语特色人才培养上再立新功。

8.JPG

9.JPG

10.JPG

11.JPG

此次外语节,我校还举行了英语手抄报、单词竞赛等活动。授牌仪式之后是对前一阶段在各比赛中获奖学生的颁奖仪式,同学们的脸上洋溢着骄傲的喜悦,他们的脱颖而出再次证明,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14.JPG

15.JPG

最后,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强教授作精彩演讲,对同学们就认识语言的多样性和重要性、用语言架起沟通世界的桥梁提出殷切希望。


语通世界,心向未来。我校外语节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完美落下帷幕。此次外语节,中国元素与国际视野相映,英语特色与学校特色相融,为每一位学生提供了锻炼自我、收获成长、在多样的形式中学习外语的舞台,呈现出我校学子正值“青春芳华”的风采,展现“携语同行”的担当。

世界精彩无比,未来皆有可能,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校师生会更加热情饱满地参与到英语学习中,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未来,努力成长为符合当下时代价值特征的国际化、开放型人才!

IMG_7005.JPG

IMG_7009.JPG

IMG_7276.JPG

IMG_73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