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学校新闻 >>正文内容
青春不畏远,征途勇向前 ——省前中国际分校2024届高二年级“毅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7 00:00:00    点击次数:     作者:sqzgjfx    来源: 本站原创
 

为了提高学生们的综合素质,锻炼学生的团结协作能力,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加深彼此的了解、增进彼此的友谊、增加相互之间的信任。同时,也让学生感受四月的美好,看绿意蔓延的草坪,赏缤纷灿烂的花朵,拥和煦温暖的微风,省前中国际分校2024届高二年级于2023年4月7日开展了“青春不畏远,征途勇向前”的毅行活动。

全年级拉着横幅的照片.jpg

上午8点10分,“毅行”开幕式在揽月湾正式开始。董校慷慨致辞,激发同学们斗志的同时再次强调安全徒步的重要性。

董校致辞.jpg

董校授国旗和校旗,各班主任给各班学生授班旗。

董校授校旗.jpg

董校授国旗.jpg

班主任授战旗1.jpg

班主任授战旗2.jpg

教官授任务,提醒学生相关注意事项,并带领学生一起进行行前宣誓:志在心中、路在脚下、脚踏实地、迎接挑战、严守纪律、服从指挥、团结互助、意志如钢、挥洒青春、拼搏自强!

在教官带领学生宣誓结束后,徐文豪、徐彧老师、陈玉梅主任、朱晓丽主任击鼓出征,各班整队按次序出发。

徒步照1.jpg

徒步照2.jpg

徒步照3.JPG

徒步照4.JPG

徒步照5.jpg

徒步照6.jpg


沿途班旗飘飘,师生们欢歌笑语,激情昂扬。虽然路途遥远,但同学们的脸上始终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和灿烂的笑容。同学们互相鼓励、携手前行,不仅增进了友谊,更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老师们全程陪伴在同学们的身边,以身作则,徒步前行,给学生以极大的鼓舞。

同时,还有一个小队伍由陈玉梅主任带队,出发去参观两湖创新区规划展示馆。两湖创新区规划展示馆内,同学们耐心聆听解说员的讲解,见到了竹柏造景融于科技风的布局,体验了未来高智能带来的便捷与速度,真正体会到了创新之城的可见未来。

参观两湖馆1.JPG

参观两湖馆2.JPG

参观两湖馆3.JPG


在校领导、老师们的陪伴下,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与团结协作中,全体师生于11点30分全部安全到达目的地——滆湖公园,陈玉梅主任和李铭浩老师,提前在终点处等候,用震耳欲聋、振奋人心的鼓声迎接凯旋的战士们。在此处,教官带领学生做拉伸运动进行放松。

击鼓出征1.jpg

击鼓出征2.jpg

击鼓出征3.jpg

击鼓出征4.jpg

击鼓迎接.jpg


全体师生在滆湖公园简单用餐,稍作休息后,基地精心安排了挑战150及抱团打天下等拓展项目面对多环节多关卡的挑战任务时,同学们展现出了良好的协作意识大家积极协调分工,遇到困难时能合力分析共同解决眼前的难题拓展活动的开展,大大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加深彼此的了解,增进彼此的友谊,增加相互之间的信任。

教官带领学生宣誓.jpg

拓展照片1.jpg

拓展照片2.jpg

拓展照片3.jpg

拓展照片4.jpg

拓展照片5.jpg

拓展照片6.jpg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这场徒步活动中我们看到了蜕变,年轻的脸庞多了坚毅和自信;我们看到了成长,稚嫩的肩膀上承载了更多的使命;我们看到了希望,历经艰辛的你们更加富有斗志和勇气!

徒步照1.jpg

徒步照2.jpg

徒步照3.JPG

徒步照4.JPG

徒步照5.jpg

徒步照6.jpg

此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另一方面也增强了学生身体素质,增强了学生集体主义观念和团队意识,培养了学生吃苦耐劳、不怕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激励学生的斗志,鼓舞学生奋发努力,为接下来的学习打好思想基础。

1班集体照.jpg

2班集体照.jpg

3班集体照.jpg

4班集体照.jpg

5班集体照.jpg

6班集体照.jpg

7班集体照.jpg

8班集体照.jpg

9班集体照.jpg

10班集体照.jpg

11班集体照.jpg

12班集体照.jpg

13班集体照.jpg

全体教师合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