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学校新闻 >>正文内容
师泽如光,微以致远
发布日期:2022-09-13 15:11:27    点击次数:     作者:sqzgjfx    来源: 本站原创
 

叶圣陶先生说,“教育是农业,不是工业”;吕叔湘先生说,“要像守望庄稼一样守望教坛”;陶行知先生说,“我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金秋九月,老师,是这个季节永恒的主题,空气中到处弥漫着感念师恩的情绪。过去的,现在的,将来的,所有教师都应该享受崇敬与祝福。

微信图片_20220913150443.jpg

2022年9月9日下午,省前中国际分校全体教职员工欢聚一堂,举行第38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暨第15个师德建设月启动仪式。大会由校党支部副书记赵庆杰主持,以教师节公益微视频《我以我心》《起立,老师好》温馨暖场,在全体教职工齐唱国歌后正式开始。

DSC08821.JPG


DSC08780.JPG

师德演讲——感动与荣光

  “我不是火种,我只是擎着火炬在行走。”师泽如光,师德便是师者用爱与生命燃起的火焰。我们从朱静丹老师《隐入尘烟,开出花来》的演讲里撷取“与生携行,与时俱进”“静心教书,丹心育人”的感动,被徐海伟老师“有爱,有情怀”“人生须知负责任的苦处,才知道尽责任的乐趣”的话语激起敬意与荣光。“教育是慢的艺术”,需要充满期待,更需要耐心等待(静待花开);国际分校,正是有了一批又一批朱静丹们、徐海伟们的敬业爱生、大道树人、执着坚守,才坚定地走过昨天,昂首迈入新时代!

微信图片_20220909175853.jpg


    师徒结对——传承与远扬

 师泽如光,在“为者常成,行者常至”中微以致远;薪火相传,因以火传火而炬火不灭。施凯副校长、孙亚芹副校长分别宣读了“青蓝工程”教师师徒结对名单、“青蓝工程”班主任师徒结对和“名班主任工作室”领衔人名单,王俊涛校长为“名班主任工作室”领衔人杨科、何飞颁发了聘书。先生亦有先生,先生的先生德高而身正,博学而无私。青年教师们奉茶拜师,感恩师父们不吝指教、倾囊相授。青蓝结对,教育炽热的火种由此延续。

微信图片_20220909175901.jpg


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和名师工程聘任仪式作为我校教师节活动的经典环节,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提供了最好抓手、赢得了卓越成绩!建校15年,省前中国际分校凭借跨越式发展,已跻身常武地区教育第一方阵。

DSC08823.JPG


微信图片_20220913150454.jpg

做一个大先生”——感谢与期望

 省前中国际分校校长王俊涛发表了题为《喜迎二十大,铸魂育新人》的大会总结致辞。值此佳节,王校长以三点体会与全体同仁共勉:1.坚守初心,以历史的大格局,明确立德树人的使命。2.修德炼能,以时代的新标尺,提升传道授业的素养。3.拓展格局,以人民的新期待,强化为人师表的责任。

DSC08828.JPG


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值此迎接党的二十大之际,让我们坚守信念,恪尽职守,守住教育报国的初心,担起筑梦育人的使命,以优良的品质影响学生,以高尚的情操熏陶学生,以渊博的学识培育学生,让我们在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实现真正的人生价值,让有限的生命绽放出无限的光芒!


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两袖清风,两鬓如霜点心灯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四方春晖,四季耕耘润杏坛。省前中国际分校的教师们,将一如既往,用最纯粹的爱与责任,唤醒无数个独行的灵魂海角天涯,师恩无穷祝全天下的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DSC087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