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学校新闻 >>正文内容
2022优秀学长说 | 中南大学 王奕霏
发布日期:2022-07-28 16:34:45    点击次数:     作者:sqzgjfx    来源: 本站原创
 

只要我们,不放弃

7854da18d76566ad3d354150ca65d22.jpg

王奕霏,2022年应届毕业生(美术类),录取中南大学设计类学专业。

没想到这么快就毕业了,遥想2019,感觉高一入学还历历在目。

在高一,我就已经诞生想走美术道路的想法当时每个周末还会去画室练习。但也似乎正因为这个想法,我高一对待文化课的态度没有那么重视,于是在成绩始终处于中游的情况下度过了这一学年。

高二分班了,认识了更多志同道合的同学们,我非常高兴。然而文化科目上的短板也同时日渐显露。文科短板给我设的障碍越来越大。而正当此时,我深深体会到了前黄国际老师们的热心与负责。不管我学习情况有多差,我的语文英语历史政治老师们都会不时地来关心我,给我提学习上的建议。每每回想起这些,我的心中就充满了感动。

虽然我作为美术生,文化成绩与普通学生相比根本不值一提,分数也几乎是靠专业分才上去的,但联考结束后的一百多天确实是三年高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时候。其实我本人在高三基本对自己失去信心了,觉得自己越学越差,甚至赶不上高二集训前的水平。但是我的老师们还是一如既往的认真负责。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我们的语文老师蒋老师,在我语文这么差并且十分消极的情况下,仍然会试图找出可圈可点的部分鼓励我。每每想起她的话,我心中总会泛起一阵愧疚之情。

前黄国际作为我三年高中度过的地方,无疑对我的人生起了很大的作用。也许美术班文化成绩不如普通文化班,但这不代表美术生平时对学习完全不上心。我们班的学习认真分子也不少课间,总能捕捉到那安静做题、背书的“卷王”总也有很多人能在放学的时候认真做完自己的事才姗姗离开。正是在这般氛围的熏陶下,我们这届美术班才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

aecbe7b4c1f71bdd0e8cf61d9975093.jpg

我想,只要我们不放弃,最后总能逢上最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