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学校新闻 >>正文内容
2022优秀学长说 |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沈嘉禾
发布日期:2022-07-28 16:24:42    点击次数:     作者:sqzgjfx    来源: 本站原创
 

时间就像水流

dd4926d1e3f02244a1b364fb5c574dd.jpg

(沈嘉禾,2022应届毕业生,2022年高考615分,录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专业。)

时间就像水流,不仅向前奔流不息,而且还不断地冲刷我们的回忆,让我们渐渐忘却一些事情。可有些事是怎么也忘不了的,我忘不了刚入高中时的失落,忘不了高二选科时的纠结。

但最令我无法忘却的是你们——我亲爱的老师和可爱的同学。

三年前的我,还是稚嫩的孩子,当时的我只顾着为中考失利伤心却未曾想到我将在这最好的年华遇到最好的你们。现在的我回忆起来不禁感概,一切都是上帝最好的安排。

如今我已毕业,我依然怀念着在母校与你们并肩冲刺的日子,有汗水有泪水,但留在我心底更多的是快乐的笑容。

那笑容离不开我们可敬的老师们。我的高中遇到的老师有很多,他们都有着自己的个性,无不深受学生的爱戴。我感谢每一位老师,他们都是我的指路人,没有他们我无法在高考中超常发挥考出如此高的成绩。感谢你们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向我讲解,在我犯错时能温柔鼓励我,为我的学海之旅点亮了一盏明灯,让我偶尔偏离时不至于迷失。谢谢你们,你我本血缘之联系,你们却无时不如父母般引领我成长。

都说前世千次的回眸才能换来今世的一次擦肩而过,1班的同学们能与你们相遇在此是我此生的福分,你们与我一样年轻的身体中装着一颗奋进的心。我们太像了所以我们总能合得来。我们一起笑,一起苦,一起为了未来努力,一起为了梦想奋斗,我从你们身上学到了很多,我与你们一起成长最终在顶峰相聚。

还记得在百日冲刺时写下的标语“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我相信未来我们定能各自成功到时候再相聚会是怎样的场景?我无比期待。

是啊,未来总是让年轻的灵魂心生憧憬。就像三年前的我不知道三年后的我会在高考上成功一样,现在的我也不知道大学生活会是怎样的,走上社会的我又会是怎样的。但好在我在这三年中还是学到了点东西,现在的我不会再像三年前一样杞人忧天,怨天尤人,我会心无旁骛的向前走,无论未来有多么的神秘,我都有信心活出精彩。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

感谢我的同学,感谢我的老师,感谢我的母校,你们给了我力量,让我敢于面对一切挑战。大胆地向前走吧,我相信一切都会是上帝最好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