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学校新闻 >>正文内容
2022优秀学长说 | 东南大学 闵烨
发布日期:2022-07-26 18:17:52    点击次数:     作者:sqzgjfx    来源: 本站原创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f37cb5d3398b2322ae926c561d70d3d.jpg

闵烨2022应届毕业生,2022年高考633分,录取东南大学计算机专业。)

经历了高中三年,当拿到了东南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我心中感慨: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af614d95828843fab568dda1df83ae8.jpg

回首三年,从怀着一丝不甘踏入高一,到携一腔热血和希望踏入高二实验班,再到高三与同伴携手迈入高三,最后和战友们一起经历高考,一切都值得怀念。

为什么要说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呢?

中考后,我以一分之差与本部失之交臂,但同时也让我和国际产生一段妙不可分的缘分。进入高一,我碰到了高中我的第一任班主任——潘桂芬老师。潘老师是一位严格而经验丰富的老师,在她的指导下,我逐渐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成绩也保持在班级上游,以往初中形成的自由散漫在这一年被消磨殆尽,这难道不是最好的安排吗?

高一期末考试结束后,我毫无意外进入了高二实验班,也由此遇到了我的第二任班主任——徐海伟以及其他5门非常优秀的老师在这样一个班集体中,每个人都是积极向上的,同学相处得非常融洽,集体意识强烈,我也遇到了几个知心的兄弟。如此优秀负责的老师友善的同学,这不也正是最好的安排吗?

5ef9cc062516254f6582c8d5bd34410.jpg

终于,熬过了三年的汗滴墨水,经历了三年的酸甜苦辣,高考最终没有让我失望,让我进入了想要的大学,如此安排让我总结出以下两点,诸君共勉之:

首先,良好的学习习惯是好成绩的基础,同学们的学习习惯其实大致差不,有几点我想尤为强调,那就是坚持而整洁的笔记、每周每天的计划以及最重要的勤问问题。其原因在此不多做阐述。

第二点便是良好的心态,这心态不只是考试的心态,更有平时学习的、吃饭的、玩耍的心态等等。 我们整个班都是非常赞成劳逸结合乐学的,适当的玩乐能带来更高的效率,把握好度,我们便能真正快乐学习。考试的心态其实决定了考试的成绩,就比如这次高考,数学之难难于上青天,调整好心态一样能考好,要记得我难人难我不畏难,人易我易我不大意。

我生于非典,中考语文碰上了一条毁心态的鱼,然后又学于新冠,考于这么难的数学,但到最后,还是觉得: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f5e0863ec5a3c6cb336216950f16df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