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学校新闻 >>正文内容
2022优秀学长说 | 厦门大学 濮诚凯
发布日期:2022-07-24 21:32:12    点击次数:     作者:sqzgjfx    来源: 本站原创
 

奋斗的脚印

21df469ce78bd4c54c89497460ac517.jpg

(濮诚凯,2022年应届毕业生,2022年高考625分,录取厦门大学化学专业。)

蓦然回首,高中三年的时光转瞬即逝,如同白驹过隙。回想这三年里,有老师的谆谆教诲,有家长的辛勤付出,有同学们的互帮互助,更多的是自己为了梦想而奋斗的脚印。

高一的时候,我被分到了普通班,就一瞬间感觉自己的学习比不过人家,九门的功课压得我喘不过气来,甚至连生物都考到过不及格。也就是那时候开始,我下定决心要证明自己的实力。但出乎我意料的是,高一的期末考试给了我当头一棒,差点掉出了一本线,也就是这次考试让我与实验班失之交臂。当时高一7班的顾老师也找到我,和我谈了心,我也明白了自信和自傲的区别,于是在接下来的两年里我从未掉出过前一百名。

高二我硬着头皮选了物化生,因为自己地理太差了,不得不选择化学,但值得庆幸的是,高一的化学老师没有变,还是那雷厉风行的潘老师。到了高二后,我的学习步伐没有怠慢,这不是说要榨干自己所有的空余时间,而是劳逸结合,该上课听讲自习补时一丝不苟,从来不拖欠任何作业。但到下课,教室里总归找不到我的影子。因为我将课堂上的时间利用到了极限,加上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结合老师所讲,找到一条属于自己的通往大学殿堂的康庄大道。

到了高三,学习生活更加紧凑,每位同学都在奋起直追。一次月考我退步50名,从此一蹶不振,不论上课怎么认真都无法提升自己的成绩。自此我开始寻找原因,我留意观察班级里名列前茅的同学,我发现他们课堂不仅认真听讲,课后还充分利用时间补习自己的薄弱项。我也就这个时候感受到了紧迫感,还有一百天,我来得及吗?我在努力,他们不在努力吗?我回家寻找了很多视频,比如高材生谈高考啊复读生逆袭之类的,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我开始了自己的逆袭之路。早上5:20分起床,十分钟洗漱打扫完毕,压着宿舍门开门的时间出宿舍去教室自习。虽然是大清早,但我的情绪是亢奋的,这不仅仅是一段可以查漏补缺的好时机,而且可以打开一天饱满的学习生活。困了就泡咖啡,为的就是可以多学一点,多补充自己的漏洞。但让我失落的是,一模二模我仍然没有回到年级前三十的位次,但临近高考,也只能继续自己的学习节奏。令我惊喜的是,高考的结果给了我回报。

高中三年是个人与个人之间的擂台,也是战友互相搀扶的战场。我会时常怀高三,因为这是我拼尽全力的一年,也是开启我人生新篇章的一年。高三给我的不仅仅是一个大学,更多的是我为了梦想而奋斗的这种精神品质,克服困难的勇气与毅力。我永远热爱为了梦想不停下脚步的自己。

而这都是前黄国际这个大家庭给了我平台,给了我机会,铸造了如今的我,成就了我自己。

最后一段话送给大家:“你尽管往前走,能够追上那固然好就算追不上,那些因为你而努力想要成为更好的人的日子也已经是馈赠了。

697e6d76168cca788b097b85f3e106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