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学校新闻 >>正文内容
教学研究丨聚焦实验教学,落实核心素养
发布日期:2022-05-17 14:39:21    点击次数:     作者:sqzgjfx    来源: 本站原创
 

2022年3月11日上午,武进区耿宜宏名师工作室活动在省前中国际分校举行,省前中国际分校校级董文杰名师工作室所有成员也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片4.png

省前中国际分校乔蒙蒙老师为大家开设题为《实验:用油膜法估测油酸分子的大小》的公开课。乔老师基于“学习即研究”的观点,从如何解决实际问题的角度设置问题,层层推进,用具体的实验或者问题引导学生不断深入思考,最终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整节课学生参与度非常高,思维能力得到充分锻炼。

省前中国际分校董文杰老师开设了题为《物理实验教学中的细节处理》的讲座,从省教育厅今年的1号文件《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实验教学的实施意见》入手,强调实验教学对落实学生核心素养的关键作用,结合自己评优课的准备过程,告诉我们上好一节实验课的前提是自己亲手从头至尾做一遍实验,做的过程体会学生学习的障碍和难点,从而有针对性的设计教学环节。省前中国际分校孙淼老师开设了题为《问题引导 构建高效课题》的讲座,从问题是教学核心、有效问题的特征、问题情境的创设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引人深思。

图片1.png

工作室领衔人耿宜宏教授高度评价了乔老师的公开课,指出物理课堂教学要重视学生实验和课堂问题的设计,物理教师要加强这方面的教学研讨。耿老师还谈了自己对新高考的新思考,鼓励并指导工作室成员把自己的教学心得写成论文。最后耿老师对工作室接下来的安排做了详细规划。通过参加此次系列教研活动,全体参与人员收获满满。相信在今后的教学中,定会在耿宜宏名师工作室的各项活动中能有更多的精彩呈现。并能积极发挥工作室的引领、示范、指导和辐射作用。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