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学校新闻 >>正文内容
青年学习丨党建带团建 焕发组织新活力
发布日期:2022-02-28 18:59:18    点击次数:     作者:sqzgjfx    来源: 本站原创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联系青年和党的桥梁,肩负着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党和人民事业而奋斗的光荣任务。省前中国际分校团委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创新“带”机制、增强“带”实效,全面夯实团建基础,努力让基层组织焕发青春活力。2022年2月27日下午2点,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团组织建设,加强中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在校团委陈玉梅书记、张倩副书记的组织下,邀请我校优秀党员郭强老师在校五楼会议室给2021级高一全体团员和优秀学生代表上了一节主题为“学习榜样,砥砺青春”的团课。

DSC04408.JPG

DSC04425.JPG

DSC04410.JPG

DSC04423.JPG

DSC04422.JPG

本次团课郭强老师立足历史,对接现实,分别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高千尺,从不忘根”、“砥砺青春,感悟成长”为脉络,带领同学们一起感悟青年习近平的成长密码。

202202281647 00_00_00-00_00_05.gif

人民领袖习近平从梁家河走来,来时还是个少年,走时已是青春作伴。梁家河记忆是一面人生的镜子,是青年成长的励志教科书,从中我们能找寻到青春的答案,那就是要像青年习近平那样能吃苦、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课件内容图片3.png

本期团课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激发广大学生从思想上到行动上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乘着新时代的东风

新青年既要传承优良传统

更要锐意开拓创新

逐梦新时代,争做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