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学校新闻 >>正文内容
光盘行动丨成由勤俭败由奢,倡导光盘净餐桌
发布日期:2021-12-28 16:40:10    点击次数:     作者:sqzgjfx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27日中午,同学们在“成由勤俭败由奢,倡导光盘净餐桌”倡议横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团委老师和梅花餐饮工作人员在食堂入口处摆上精美的小礼物,有牙刷等生活用品,笔记本等文具,还有咖啡等饮品。落实“光盘”的同学们可以领取一份小礼物。

一粥一饭,当思之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小小餐桌,文明就餐,不仅仅是个人良好素质的体现,更是一种勤俭美德的塑造,大家一齐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共建节约型校园。

DSC03666.JPG

我们倡议:

一、崇尚节俭,合理消费。同学们要从点滴做起,从餐饮开始,将口号变为行动,将行动化为习惯,理性消费、节约用餐,避免铺张浪费或剩菜剩饭,养成勤俭节约的优良习惯。

二、身先示范,倡树新风。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同学们要将勤俭作为我们个人发展的奠基石,与锤炼高尚的个人品德和追求高品质的幸福人生统一起来, 努力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

三、相互提醒,互相监督。从俭入奢易,从奢入俭难。礼貌就餐只是切入点,同学们要身体力行、引导感召和影响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加入节约行列,助推勤俭节约成为校园徽标、俭约生活成为校园时尚。

DSC03664.JPG

DSC03671.JPG

DSC03687.JPG

DSC03700.JPG

DSC03690.JPG

DSC03685.JPG


节约是美德,是品质,是智慧,是职责,更是境界。同学们,行动起来,从此刻加入光盘族,争做节俭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

倡导“光盘”、拒绝“剩宴”,是我们对粮食的尊重,更是对引领社会文明风尚的责任担当。希望前黄国际学子能够继续恪守舌尖上的美德,用一个又一个的光盘点亮勤俭节约的文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