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学校新闻 >>正文内容
强国有我丨将青春相册嵌入时代画卷
发布日期:2021-10-08 09:20:23    点击次数:     作者:sqzgjfx    来源: 本站原创
 
红色国庆.png

百年风雨,百年辉煌

山河壮阔,岁月绵长,伟大的祖国母亲迎来了第72个生日。广大青年生长在新时代,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照耀皆为信仰。在国庆节来临之际,为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锤炼学生心系家国、敢于担当的优良品格,增强祖国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9月30日下午,省前中国际分校“庆祝建党百年,做新时代接班人——暨庆国庆百人绘画”活动在校党支部的热情关心和校团委的精心筹备下拉开了帷幕,向祖国母亲72周年华诞献上一份特别的贺礼,并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愿以丹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


校团委精心准备了总长“72”米的画卷,别出心裁地摆出“100”造型,团员青年们围绕“喜迎国庆”、“建党100周年”、“在党旗下幸福的生活”、“党百年来重大历史事件和杰出历史人物”等主题,以生花妙笔绘景仰,以鲜艳色彩抒盛情,通过一幅幅波澜壮阔的画卷,生动再现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一笔一画之间,也将革命先烈不畏艰险、奋勇向前的坚毅品格铭刻在心。青年学子作为社会和国家的新鲜血液,一言一行,汇聚成大千世界的经纬;爱憎取舍,勾勒出大地山川的色调。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如果意志有颜色,那一定是军装绿;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党徽黄。


DSC02604.JPG
DSC02640.JPG

同学们笔下辽阔的大好河山、雄伟的城楼台榭、飘扬的五星红旗、耀眼的国庆祝福……都是我们对祖国的真情告白!

DSC02638.JPG


DSC02655.JPG

DSC02657.JPG

本次绘画活动是一次寓教于乐的思想领航,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团课实践,是一堂“沉浸式”家国情怀认知课,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也增强了学生的时代光荣感、担当使命感。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吾辈青年必将继前人之志,继往开来担重任,赓续奋斗创盛世!向着新时代开阔的大门,迎着光,向着美,朝前进!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绚丽的中国红燃遍神州大地,让我们一起祝愿伟大祖国永远繁荣昌盛,一起唱响:我爱你,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