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学校新闻 >>正文内容
武进区耿宜宏名师工作室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01 18:41:20    点击次数:     作者:sqzgjfx    来源: 本站原创
 

2021年5月27日下午,武进区耿宜宏名师工作室活动在省前中国际分校举行。工作室还邀请常州市教科院的刘霁华教授来校指导,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

省前中国际分校孙淼老师为大家开设题为《电源与电流》的公开课。孙老师通过问题链的方式引导学生充分思考、积极参与课堂,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掌握了基本方法与基本技能。

省前中国际分校丁东进老师做综合点评,丁老师分析了实验教学的重要性,主张构建以学习者为主的学的课堂。指出课堂教学的方向,他认为孙老师从传统的教师教的课堂转变为引导学生学的课堂,上了一堂精彩的好课。乔蒙蒙老师做了题为《新教材演示实验的二次开发》讲座,分享了自己实验教学的两点心得。张玲老师做了题为《近五年全国高考物理实验题分析及对江苏新高考的启示》,分享了自己对新高考的研究成果。

常州市教科院的刘霁华教授以《走进课堂——成为一名教师的准备》为题,通过生动有趣的教学实例讲解了如何备课。强调“教”的课堂仅仅是知识积累的课堂,而学的课堂是发展的课堂,是问题解决的课堂,提出学习即研究的观点。

工作室领衔人耿宜宏对孙老师的课做出了点评,指出教学过程要注重教研。谈了自己对新高考的新思考。鼓励并指导工作室成员把自己的教学心得写成论文。最后耿老师对工作室接下来的安排做了详细规划。通过参加此次系列教研活动,全体参与人员收获满满。相信在今后的教学中,定会在耿宜宏名师工作室的各项活动中能有更多的精彩呈现。并能积极发挥工作室的引领、示范、指导和辐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