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学校新闻 >>正文内容
团结协作、共同推进新高考模式下的时效性高三物理复习课堂 ——武进区高三物理复习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9-29 10:56:54    点击次数:     作者:sqzgjfx    来源: 本站原创
 

为了部署2021届高三物理教学工作,进一步提高新高考复习教学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在省前中国际分校举行了区2021届高三物理复习教学研训活动。本次研讨会由区教师发展中心庆丰老师主持,邀请了常州教科院刘霁华教授做了题为《变化与应对》的专题讲座,武进区2021届全体高三物理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所有与会的老师先听了一节由耿腊香老师指教的《电场能的性质》的高三物理复习展示课。课堂上耿老师以学生为主体,一改复习课的乏味和套路,以趣味实验、学生展示等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让学生不仅从知识、解题层面得到提升,更加从物理学习中学会归纳总结并且从中体会到成功的喜悦,本节课得到了一致好评。

听课之后,经过简单的评课讨论,由省前中国际分校物理教研组长董老师介绍了本校教研组的备考策略,对一轮复习、二轮复习的内容和目标作了简要阐述,并把本校物理教研组的一些日常做法向大家作了分享。区教师发展中心尹老师针对区内各学校物理教学调研的结果,作了名为《复习讲评课教学反思与重构》的专题讲座,指出了学校间共性的问题,指出教学目标与重心要切合学校实际情况,切不可操之过急,为高三复习讲评课提出了实质性的建议。

活动最后刘霁华教授为各位高三老师作了名为《变化、应对、建议-2021届高三物理复习》的专家讲座,刘教授指出当前高三复习要转变模式,做到明方向、重研究、有理念、讲策略、勤反思,并加以多个课堂实例作以说明。刘教授理论结合实际,既有高屋建瓴的指导、也有接地气的对实践的思考,为高三老师指明了复习方向和方法。与会老师们认真学习,收获颇丰。

新高考改革以来,物理教师面临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与困惑,但是大家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前行在探求的道路上,通过研讨,通过共商,通过全体物理教师的齐心协力,相信一定能够开创物理备考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