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学校新闻 >>正文内容
五四伴成长,三立催奋进 ——我校举行第十五届青年教师五·四“三立”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5-07 09:20:29    点击次数:     作者:sqzgjfx    来源: 本站原创
 

百年前,在民族危难之际,一群爱国青年用热血和生命奋战在国家救亡图存的最前沿,掀起了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他们燃烧的青春点亮了中国的未来。百年后,新时代的新青年接过历史传承的火炬,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在不平凡的2020年,为了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更好地发挥我校青年教师的活力,传承我校优良的教风,肩负起教育的神圣使命,5月5日晚6:30,我校在诚敬楼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第十五届青年教师五·四“三立”座谈会。座谈会由团委书记陈玉梅主持,学校30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中层行政干部、全体校长室成员欢聚一堂,追昔抚今,共话成长。

会议伊始,八位青年教师畅所欲言,有的分享了初次当班主任的酸甜苦辣,有的表达了对前辈们谆谆教诲的感激,有的讲述了从迷茫到坚定的心路历程。“心中有火,眼里有光”,青年教师们怀着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情,坚守教育初心,分享宝贵经验。

青年教师关乎学校发展的未来,校长室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全程与会并对青年教师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高年级分管领导孙亚芹副校长由近日网络热议的视频《后浪》引入,向青年教师发出了“理想不灭,我们不老”的热情呐喊希望青年人如日出之阳,喷薄向上。年级分管领导施凯副校长围绕“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进行了全新的趣味解读,希望大家能够德才兼备,做家庭的骄傲,治好班级这个“小国”。高年级分管领导王俊涛副校长开了一堂幽默风趣的演讲,通过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青年教师:无所事事只会荒废青春,风华正茂理应大显身手

校党支部副书记赵庆杰同志表达了对青年教师的殷殷嘱托,希望大家能做学生喜欢、家长满意、同事认可的四有好教师,定位明、站位清、品位高。“今日立夏,万物皆长”,姜华忠副校长号召青年教师珍惜青春、把握青春、砥砺青春、升华青春。

德高望重的老校长邹兴华亲临我校的每一届三立座谈会,叮嘱青年教师要有爱校爱生的情怀,有责任担当的勇气,有教学研究的素养。

蒋杰校长表示,省前中国际分校一直传承省前中的优良传统,每年坚持举办三立座谈会,非常重视和关怀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蒋校长强调,师者爱心,一个好老师可以改变学生的一生,青年教师对待教师这一神圣的职业一定要有敬畏之心。蒋校长殷切希望每位青年教师爱学校、珍惜学校发展平台,勇于担当;立志高远,提升专业技能,用职业规划引领未来成长;求真务实,静心育人,专心教书,倡导严谨踏实热情负责的教风;立德立行,教育是培养人的职业,用我们自己的一言一行为学生树立榜样,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就是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的光芒。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让我们牢记五四不朽的精神,让我们做永葆教育初心的追梦人,脚踏实地的实干家,当争一流的弄潮儿,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担起青春责任、彰显蓬勃力量!青年一代是凝聚着巨大力量、奔腾不息的后浪,省前中国际分校的未来也一定会因为青年教师的拼搏奋斗而更加光彩夺目!

撰稿:刘可

审稿:陈玉梅

摄影:袁家永






IMG_18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