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学校新闻 >>正文内容
立足实际,砥砺前行 ——我校召开2020届高考一模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4-16 15:06:31    点击次数:     作者:sqzgjfx    来源: 本站原创
 

为完成我校2020届高考新目标,开拓我校2020届高考新高度,2020年4月16日晚,我校在诚敬楼五楼会议室举行高考“一模”研讨会。蒋杰校长率领校长室全体成员及高三高复全体教师参加此次研讨会。

IMG_1692.jpg

会议第一阶段年级成绩分析会。高三年级部颜中华主任和高复年级杭伯行主任基于具体的数据,详细汇报了分别汇报了高三、高复年级此次一模取得的优异成绩。随后,施凯副校长向全体老师表达谢意,也立足实践,指出近阶段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他希望老师们要有危机意识,要制定详细的复习计划,把工作落到实处,不走过场,针对学生考情学情拿出切实有效的计划。


IMG_1739.jpg

会议第二阶段各备课组分别召开了备课组会议,校长室全体成员分别参加了各组研讨活动。各组氛围热烈,针对本次一模的小题分,题题分析与比较,找出薄弱环节,提出针对措施,重点落实,保证二模和高考中遗憾环节得到有效提高与升华。

IMG_1762.jpg


IMG_1765.jpg


IMG_1761.jpg


IMG_1760.jpg


IMG_1764.jpg

会议第三阶段高三高复召开了联合研讨会。各学科备课组长发言表态,他们元气十足,表现出对不久后的二模、三模乃至最后的高考的极大信心,极大程度上鼓舞了士气

IMG_1778.jpg

蒋杰校长大力表扬了老师们成绩背后的吃苦耐劳精神,希望大家在阶段性成果的背后要分析得失,充分挖掘学生潜力,提高上升空间。他对老师们提出几点建议:希望年级部发挥领头作用,统筹规划带领老师们稳扎稳打地推进,更要坚定目标、坚守阵地、坚韧前行;各位老师要以老师的精气神感染学生,真心实意地关爱学生,要保持饱满的精神和高昂的斗志;各备课组老师要继续发挥务实苦干的拼搏精神、协同作战的团队力量、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辛勤奉献的敬业精神,克服定局思想和盲目乐观,充满信心的冲刺高考;班主任要强化班级管理,营造安静备考的氛围,在接下来二模冲刺阶段中,密切关注、用心陪伴学生;做到精讲、精练、精编试题,在答题习惯和技巧上多做指导。

IMG_1773.jpg

最后,邹兴华校长代表学校向各位老师表示感谢,也回忆前黄教育集团人的优秀品质,他也希望各位老师兼顾好家庭与工作,做到家庭工作双丰收。

只争朝夕,智慧备考!本次“一模”分析会,客观准确地分析了我校高三、高复年级所取得的成绩,总结了教育教学中的经验,同时针对教学工作出现的不足及时制定了整改措施。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它代表着过去,激励着当下,也预示着未来。我们会立足一模,直面2020,乘风破浪,砥砺前行,决胜高考!(撰稿:殷肖旎;摄影:蒋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