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学校新闻 >>正文内容
感恩主题教育 | 拜访昔日恩师,共叙师生之情
发布日期:2020-01-06 08:56:16    点击次数:     作者:sqzgjfx    来源: 本站原创
 


“你的一生,我只送一程,不忍言别,但车已到站,你远走高飞,我原路返回”,这是毕业时母校恩师对我们的不舍之情;“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这是母校恩师对我们的美好祝愿。

2020年跨年元旦之际,我校团委联合高一年级部组织《一封家书》感恩初中师恩主题实践活动。情落笔尖,一纸流年。同学们纷纷书写《一封家书》,返回母校赠与恩师,向母校报到,向恩师报到,谈谈高中成长,叙叙旧时美好,感恩过去她们的教导和陪伴。

我校小记者跟随同学们一同返校,并采访了几位老师和同学,了解他们的想法和看法。

老师们对学生回校看望他们感到惊喜和欣慰,纷纷感慨,仅隔数月,学生已成长很多,言谈更加清晰有条理,更有礼貌,也肯定了学生有了明确的未来目标,实践能力增强不少。初中老师们也给同学们提了一些建议:

1、 人际交往方面,老师们认为不应该花过多精力在处理复杂人际关系上,重心应该放在学习上,近朱者赤,朋友应该人品好,素质高。朋友之间相互包容,但不能包庇错误,共同进步才是维系友谊的长久之策。

2、 学习做事方面,许多同学都和初中老师提到高中时间紧迫。老师建议要临危不惧,做事要冷静,学习安排应该有条理,充分利用日日清,尽量避免处理多余的杂事。高一10班的张晨曦和薛佳怡同学也都认为学习可以选择性放弃一些题或事,克服浮躁心理,行动迅速,充分利用零碎时间。

最后老师们纷纷送出他们的祝福,祝愿同学们在高中学有所成,考上理想大学!

老师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护航者和引路人,母校是我们学业生涯的重要驿站,是承载我们青春和梦想的园地,也是青少年或立志、或立德、或立行的永远难以忘怀的心灵港湾。怀有一颗感恩之心是一种阳光心态,是传统文化中积极的人生精神境界,更是现代和谐社会公民的必备素质。希望从国际分校走出去的学子都是懂感恩,负责任的人!

(小记者:高一10班周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