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德育纵横 >>学生社团 >>正文内容
似水年华
发布日期:2012-10-29 10:30:28    点击次数:     作者:韦叶平    来源: 本站原创
 

 

似水年华
蒋真儿
其实不能算是离开校园,因为身份的关系,我可以说是完美的诠释了以校为家的含义,没错,是"家"。
我出生在一个教师家庭中,又碰巧见证了这所学校的成长,对我来说,无疑是一种幸运。从很小的时候开始,我就耳濡目染,从身为教师的父母身上学到了对于我的人生最为宝贵的财富:教养。
我想,好的学校能给学生的最宝贵礼物,莫不是如此?可见,好的学校和好的家有异曲同工之妙。在我心里,前黄高级中学就是这样一个家。
记得小时候,以迷茫的目光看校园里来往的学生,不知道他们为何眉头紧锁,又为何步履匆匆。到而今,我已经历过他们所经历的一切,读懂了他们脚下,是梦想的力量在催他们前行,读懂他们的辛苦付出,是美好的未来在向他们招手。是的,这里是梦开始的地方。
三年里,见同学的时间总多过见家中父母的时间。不知是哪位科学家说过,当吃一样饭,经历一样事之后,人会变得越来越像彼此。似乎他说的很有道理,不是吗?其实三年的生活是否让我们变得相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一起走过了最美好的三年青春时光。这三年如此珍贵,让我们兄弟相称也不为过。也许大家现在可能在长舒一口气之后以脱兔的速度离开校园,但也许几天、几个月、几年之后,却又叽叽喳喳的呼朋唤友的回来。为什么?一个人对一个地方的依恋?也许是因为食堂的饭,也许是因为课桌上沾满了我们不小心洒下的墨迹,也许是因为这里有教会我们知识的老师,也许是因为这里的电扇吹走了上完体育课后大汗淋漓的我们的暑热。总之,我们来到这儿,成为兄弟,然后各奔东西。
怀念,我不想用这个词,它让我产生一些不积极的联想,毕竟,学校还在,只是我们不在了。我不能说怀念母校,只能说,怀念我们三年在拼搏中度过的青春。青春太好太美,好到无论是谁,回头看时,总要生悔。不说全部吧,至少是一段不可替代的、充实的、洋溢着汗水的青春,它永远的留在了这里,因为一代代学子的传承而历久弥新。我们至死不忘。
我不像大多数学生那样,都要离开,因为这所学校本身就是我父母的家,从根上来说,就是我的家,我不会离开这所学校,不过,我相信,很多人,都没离开这儿。
蒋真儿:省前中2012届高三毕业生,现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