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德育纵横 >>学生社团 >>正文内容
省前中国际分校七名同学荣获“武进区2012年中小学生作文竞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2-09-26 15:33:17    点击次数:     作者:weiyeping    来源: 本站原创
 

 

省前中国际分校七名同学荣获
“武进区2012年中小学生作文竞赛”一等奖
 
一等奖获得者
    9月23,武进区2012年中小学生作文竞赛在湖塘实验中学举行,省前中国际分校3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共有18位同学获奖。其中一等奖7人(全区共15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6人,荣获一等奖人数和获奖总人数均名列全区各校第一,充分展现了省前中国际分校学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良好的人文素养。
    春华秋实,作文竞赛的佳绩离不开每一位参赛学生平日里的点滴积累,也离不开省前中国际分校语文教研组各位老师的悉心指导。
    建校以来,省前中国际分校语文教研组就高度重视作文教学,结合区教研室主持的国家级子课题《序列化作文教学中提高高中学生作文能力的研究》,根据我校学生的实际情况,确立了我校作文序列化教学的总体思路:高一学习记叙文写作,高二学习议论文写作,高三则分专题进行综合训练。
     同时,语文教研组以组内公开课为推手,要求所有教师每周都围绕作文教学开设公开课,课后立即举行教研活动,在活动中教师们相互交流,热烈探讨,积极评课议课,探讨作文教学新路。扎实有效的作文教研活动,大大提升了全体语文教师的作文教学能力,也推动了作文序列教学的深入开展。
    此外,语文组还努力建立有效的阅读机制,开展各类阅读活动。今年,每个班级都有了教室书柜,让图书馆“走进”了课堂。每周开设阅览课,进行学生课堂演讲活动,印发了大量美文、优秀作文和时事热点材料,帮助学生积累写作素材。语文组还组建了新园文学社,创办了社刊《新园青年》,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文学才能的良好舞台。
     相信这次作文竞赛,一定会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写作兴趣和创作热情,更加促进学生文学素养的不断提升。祝愿他们在市、省的复赛、决赛中,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萦新)
 
附获奖学生名单:
一等奖(7人):
高三(1)班陈瑜(指导老师:蒋红卫)    高三(7)班高梦雪(指导老师:陈云侠)
高三(6)班蒋昊(指导老师:丁娜)        高三(5)班焦阳(指导老师:朱静丹)
高三(5)班李灵硕(指导老师:朱静丹)    高三(4)班蒋鑫泓(指导老师:丁娜)
高二(9)班张塬塬(指导老师:庄小喜)
二等奖(5人):
 高三(5)班白冰玉(指导老师:朱静丹) 高三(5)班陈玥(指导老师:朱静丹)
高三(3)班顾靖溢(指导老师:陈云侠) 高三(1)班刘牧艺(指导老师:蒋红卫)
高二(5)班俞露(指导老师:姜华忠)
三等奖(6人):
 高一(1)班陈雨璐(指导老师:杨科)      高三(7)班李非(指导老师:陈云侠)
高三(7)班袁利多(指导老师:陈云侠) 高三(6)班王梦菲(指导老师:丁娜)
高三(4)班王烨皎(指导老师:丁娜)    高三(1)班葛文兴(指导老师:蒋红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