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德育纵横 >>心理健康 >>正文内容
“梦,从这里起航”——高复全体女生参加心理专家讲座
发布日期:2015-10-16 16:16:57    点击次数:     作者:孙亚芹    来源: 本站原创
 

“梦,从这里起航”——高复全体女生参加心理专家讲座

 
9月20日下午,高复年级部组织高复年级全体女生,在学校报告厅参加了“梦,从这里起航”的女性心理专家讲座。
受邀专家包丽娜老师,是原武进区教育局基教科副科长、心理教育专家。包科长在学校教育及学生心理方面有很深的研究和造诣,多次被省、内外的大、中、小学邀请举行心理讲座。也多次在我校的高一、二、三和高复年级对学生开设心理讲座,均受到很高的评价和学生的欢迎。
在本次专家讲座中,包科长从中国梦、大学梦及事业梦谈起,结合多年的教育经验,以自己的成长过程及工作经历为引线,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博得了学生的阵阵掌声。包科长指出,要想做一位事业成功、家庭和谐的新时代女性,必须做到三个独立,即“经济独立”、“情感独立”和“精神独立”。对经历了高考的失利,又再次整装待发的高复女生来说,要想取得学业上的成功,必须做到:心态积极、充满自信、不断进取、学会宽容、善良真诚和自尊自爱。包科长的谆谆教诲让学生深受启发,受益良多。
在最后的总结中,高复年级部吕主任认为,女性的美不仅体现在仪容和仪表上,更要体现在气质、素养和内涵上,他直率地指出高中个别女生有一些缺点亟需克服,比如太过敏感、缺乏独立和自信、同学相处容易斤斤计较、不知道保护自己等,他希望她们都能成为自尊自爱、坚强自信、豁达开朗、阳光健康、积极向上,有丰富内涵和良好个人修养的新时代美丽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