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特色办学 >>SAM/AP课程 >>课程问题 >>正文内容
SAM课程在国内的科目设置
发布日期:2013-03-29 15:04:48    点击次数:     作者:印虎    来源: 本站原创
 

答:

SAM课程前期的搭桥课程以大力提升学生英语能力、使其能用英语完成SAM主课程各科目学习为目的。主要开设英语的听、说、读、写训练课程以及运用互联网查找与学习相关的英语资讯的能力训练、主动学习训练及其自信心的培养。英语应用能力的训练是该阶段学习的核心。课程着重培养学生用英语进行写作、提问,观点表述、思想表达和对事物进行准确、深入描述的能力。该阶段的学习要求学生能够至少掌握并应用6000至8000英语词汇,能够顺畅地书写350至500字左右的英语应用文章。
 
同时,一些数学、物理和化学的基础知识,特别是同国内知识教学模式有差异的部分,将适当在课堂上用英语做介绍性地讲授。
 
在本教学阶段的后期,研究型学习、实践研究、撰写论文的教学将逐步开展,为第二阶段的“实践研究报告”奠定基础。
 
搭桥课程阶段的教学也涉及到国际英语考试系统(IELTS雅思考试)、托福(TOEFL)考试以及美国学能测试SAT的介绍、培训。
 
在SAM主课程阶段,学生将学习三门主科(必修科目)和两门副科共五门课程:
       作为第二语言的英语(ESL Studies)
       实践研究报告(Research Project)
       数理统计及数学基础 (Mathematical Studies)
       两门副科是:
       微积分及高等数学初步 (Specialist Mathematics) 
       物理学 (Physics) 或化学 (Chemistry)或会计学 (Accounting)    
 
以上科目的学习都是以平时课堂评估、阶段测验、考试、作业、报告等的成绩占70%和期末会考(澳洲高考ATAR模式)的成绩占30%的方式来决定学生最终的大学升学成绩;或100%统一考试计算学分(美国AP模式)。因此,无论学习哪一科,学生平时课堂的表现、出勤率、平时成绩对学生今后的升学具有相当的影响。
 
SAM课程各科目的教学特点以提问式、研究式学习方法为核心,实验课占有相当大比重,着重培养学生独立创新、自主思维、团队协作(集体精神)和勤于动手的能力,使其能够顺利过渡到大学的学习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