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教育科研 >>教研新闻 >>正文内容
前黄国际正式成为美国高中物理竞赛“物理杯”考点
发布日期:2015-02-13 17:34:59    点击次数:     作者:董文杰    来源: 本站原创
 

 

前黄国际正式成为美国高中物理竞赛“物理杯”考点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正式成为“物理杯”美国高中物理竞赛考点,将于2015年4月4日举办美国最有影响力的“物理杯”(PHYSICSBOWL)高中物理竞赛,让更多的中国高中生接触国际最前沿的物理教育理念以及物理学习资源。
前黄国际分校成功被挑选为考点,得益于该校国际课程已成功开办十年,并且也是授权“国际高考”考点,成果卓越。同时前黄国际分校被吸纳成为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成员校和“中美校联盟”成员之后,同美国相关教育部门开展的又一重要合作。在前黄国际分校就可直接参加全美中学、高中的物理竞赛,不仅能够大力促进学校国际课程师生更好地了解美国物理教学的先进理念,还能够大大增强今后申请美国名牌大学同学们的竞争力,在申请著名的美国大学过程中获得更多的竞争优势。
“物理杯”高中物理竞赛由“美国物理教师协会”AAPT 主办,由协会理事会进行出题和审核。该项赛事是美国最具影响力的高中物理竞赛,每年有超过一万名美国优秀的高中学生参加。在“物理杯”中取得最优异成绩的美国学生,将有机会受邀参加美国国家物理奥林匹克夏令营、甚至进入美国物理竞赛国家队。在比赛中获得高分者备受美国名校欢迎。过去 8 年中,仅1名高中生在该竞赛中得到满分。
美国物理教师协会(AAPT)成立于 1930 年,是美国唯一专注于普及与提升物理教育的学术机构。该协会旗下有 8000 名注册物理老师,其中一半成员是美国各名牌大学物理教授。协会每年都会通过会议、论坛、杂志、竞赛等方式为美国大学与高中物理教育提供最前沿的物理思想与丰富的物理教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