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教育科研 >>教研新闻 >>正文内容
喜报:领航杯•2014年江苏省第十三届中学生英语口语电视比赛潘子欣同学脱颖而出
发布日期:2014-12-15 16:14:01    点击次数:     作者:吕朝阳    来源: 本站原创
 

     1129-30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省电教馆承办的领航杯•2014年江苏省第十三届中学生英语口语电视比赛(高中组)在江苏省电教馆举行。我校高二(9)班潘子欣同学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江苏省二等奖的好成绩。

比赛由初赛和对抗赛两部分组成,初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两分钟的自备演讲“The most memorable day in my life”。第二环节为即兴演讲,现场抽题,经过40秒时间准备后开始演讲。主题有反腐、埃博拉病毒等时事热点,也有对校规看法等亲民议题。第三环节为即问即答,读图后回答Question Master 提出的四个问题。对抗赛由初赛总分前十名的参赛选手参加,就独生子女政策展开辩论。我校和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南京外国语学校、苏州外国语学校、江苏省南通中学等学校的78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来自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东南大学及英国、美国的8位评委和考官进行现场评判并打分。  

经过两天时间的激烈角逐,最终有4名选手获得特等奖,12名选手获得一等奖,39名选手获得二等奖,23名选手获得三等奖,6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我校潘子欣同学逻辑性强、发音清晰、语言流利、落落大方的表现获得了评委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喜获二等奖。  

我校一直重视英语口语教学,注重创造学生交流的语言环境等手段激发学生的交流欲望,让学生愉快地进行英语口语学习。由于口语训练到位,在历年的高考英语口语测试和江苏省中学生英语口语电视比赛中均取得了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