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教育科研 >>教研新闻 >>正文内容
钮维萍老师来我校开展心理讲座
发布日期:2014-12-08 11:16:08    点击次数:     作者:吕朝阳    来源: 本站原创
 

 

“静磨内功,方见成效”
——钮维萍老师来我校开展心理讲座
2014年12月7日晚6点半,我校高二年级在报告厅举行了一场题为“静磨内功,方见成效”的心理讲座,本次讲座由钮维萍老师主持,旨在帮助学生解决学习过程中存在的困惑,传授有效的学习方法,端正学习态度,以促进学生们的高中学习。高二全体班主任、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钮维萍老师,国家级心理咨询师,横山桥高级中学心理教育高级教师,在学生学习、家庭教育等方面拥有资深指导经验,在心理科研方面也有丰富的成果。钮老师此次讲座主要从“目标管理”、“临界点学习”和“学科学习”三个方面展开。一开始,钮老师就以一个旅行者的故事巧妙地切入到了目标管理的主题,强调因果律对于学生们学习的影响。接着,又向大家传授了临界点学习的方法,解决了一些学生在学习当中的困惑。最后,通过大量的案例,钮老师分别介绍了数学、英语和语文三个学科的科学学习方法。此次讲座深入浅出,使学生们在学习上找到了新的突破口,对学科学生有了全新的认识。本次讲座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最后在全体师生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相信通过此次讲座的开展,我校学生定能在学习上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