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家长学校 >>家长委员会 >>正文内容
国庆节致家长一封信
发布日期:2011-12-20 10:39:20    点击次数:     作者:ceshiyong2    来源: 本站原创
 

尊敬的家长:

您好!

值此十一国庆节到来之际,谨向您及您的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

每逢放假期间,学校领导和全体老师都十分关注您的孩子在假日里的学习和安全,因此,希望家长在孩子的学习和安全问题上与学校进行密切配合,共同度过一个安全而有意义的国庆节!为此,特提出以下几点说明和建议,希望得到您的大力支持。

一、督促子女合理安排时间,在休息之余认真完成家庭作业建议学生每天用于学习的时间不得少于3个小时,每门课不得少于半个小时,数学不得少于1个小时;早晨安排半个小时左右朗读英语、语文等科目;并能一起对刚刚进行的阶段考试进行全面总结,深刻反思。

二、要注意学生节假日离校期间安全。注意交通安全,注意饮食卫生安全,注意用电安全、防火安全;教育子女遵守有关规定,严禁进入三厅两室一吧(录像厅、舞厅、卡拉OK厅、游戏机室、台球室、网吧);注意节假日外出旅游安全。

三、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起居要有规律,早上不要起得太晚,晚上不要睡得太晚,中午注意适当午休;严格控制孩子看电视、上网、与同学电话聊天的时间,关注孩子的心理情绪,特别是男女生的交往。

四、让孩子做到劳逸结合,适当安排时间锻炼身体;指导孩子做点家务,培养独立自主能力。

五、希望您抽出时间关注孩子的心理情绪,多与子女交流沟通。

六、学校严禁学生使用手机、游戏机、MP3等电玩、佩戴首饰,请家长务必在学生返校前检查其行李,确保没有言情小说、武侠小说等以上违禁物品;每周日1140 -- 1500为家长探望时间,其余时间请不要来校探望孩子;学生就餐实行编桌吃饭,每天伙食12元(已上交),每个月生活费请不要超过200300元。

 

以上建议,希望得到你们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把节假日学生安全与学习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孩子更加健康快乐成长!

 

再次对您的鼎力协助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谨祝国庆节快乐,身体健康,合家欢乐,万事如意!

                                 省前中国际分校

2007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