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家长学校 >>家长委员会 >>正文内容
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11-12-20 10:39:20    点击次数:     作者:ceshiyong2    来源: 本站原创
 

尊敬的学生家长您好!

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谨向您及您的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

每逢放假期间,学校领导和全体老师都十分关注您的孩子在假日里的学习和安全,因此,希望家长在孩子的学习和安全问题上与学校进行密切配合,共同度过一个健康、文明、充实、愉快、安全而有意义的春节!为此,特提出以下几点说明和建议,希望得到您的大力支持。

一、请家长要求孩子做到以下“八个拒绝”:

①拒绝进入营业性网吧,要文明上网;②拒绝观看低级庸俗读物或影片;③拒绝与不良青少年交往;④慎重对待与网友、笔友的交往;⑤拒绝参赌、参毒、参黄及参加邪教组织、封建迷信活动等;⑥拒绝抽烟、喝酒;拒绝参加偷、诈、抢、打架等违法事件;⑦拒绝对小区居民生活造成妨碍的任何语言与行为(特别提醒:乱燃放烟花爆竹);⑧拒绝参加不利人身安全的活动。

二、督促子女合理安排时间,在休息之余认真完成寒假作业,建议孩子每天除了完成各科作业外,还要多做些复习或新学期预习工作,或加强薄弱环节的巩固,或进一步提升优势科目;帮助孩子进一步提高学习的兴趣与信心,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指导科学的学习方法,帮助孩子提高学习效率;督促孩子每天抽适当时间朗读英语、语文等科目,按要求阅读规定的名著名篇,加强文化素质的培养。

三、鼓励孩子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社区活动、文体活动及其它各种爱心活动;家庭娱乐活动要做到健康、文明、安全和适度。

四、教育孩子要多参与家务劳动,培养独立生活能力;教育孩子要多孝敬长辈,适当控制孩子外出游玩时间或过量的同学聚会,尤其要注意男女生的交往。

五、         要注意孩子节假日期间的人身安全,防火、防电、防交通事故、防意外。

尊敬的家长,短暂寒假生活稍纵即逝,您的孩子的假期生活离不开您的指导、教育和督促。请多关注您子女的学习、生活,与他们多交流,深入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增强其目标意识、忧患意识,适当进行加压或减压。相信在您的正确教育和引导关怀下,孩子们一定会在浓浓的亲情滋润下度过一个充实、快乐而有意义的寒假,并能以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附注:下学期于217日上午1000前学生报到、注册、缴费;每生需交学杂费850.00元、代办费380.00元、住宿费450.00元,伙食费1800.00元,共计3480.00元,请在开学前抽空把款汇到银行卡上。

省前中国际分校

2008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