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学校新闻 >>正文内容
吾有优师丨“蕊”意进取肯攀登,实“干”担当第一流
发布日期:2022-11-22 19:00:55    点击次数:     作者:sqzgjfx    来源: 本站原创
 

葛蕊干省一.jpg

2022年11月15日,由江苏省中小学教研室主办的江苏省高中化学优质课评比在无锡举行,来自全省13个大市的27位优秀化学教师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的葛蕊干老师荣获一等奖!

为了做好氮循环”项目的研究,她翻阅了大量资料,到海水养殖基地实地调研,通过创设海水养殖中的氮循环真实情境,带领高三的学生开启了一段探索之旅。为了让课堂的研究更加直观、结论更加科学,葛老师在前期还带领了学校化学社团的同学们实地参观了常州市城北污水处理厂,向成熟技术学习;同学们采访了常州市城北污水处理厂工程师,向专业人士学习。同学们从项目式学习中不仅收获了化学学科知识,更收获了研究问题的方法、面对问题的态度。对于课堂上的每一处细节,葛老师力求通过课堂提升高中化学教学品位,唤醒学科热爱、激活学科兴趣,立足学科理解、贯通学科逻辑,深研经典情境、回归学科本质。

20221118092550_41374.jpg

比赛过程中葛老师呈现了出色的专业素养、科学严谨的教学理念和精彩的现场演绎,教学设计新颖、教学过程流畅、化学实验精彩、师生互动活跃、思维缜密灵动,预设生成完美统一,赢得了专家评委高度的赞誉和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最终从众多高手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

20221118092615_97947.jpg


赛后,葛老师表示,教师的知识储备、能力储备能对学生产生深远的影响,教师的职业精神、科学精神更是对个人专业成长的催化,常州的老师们将不断披荆斩棘,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20221118092632_68909.jpg


备赛期间,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武进区学校和教师发展中心均为葛老师给予了全方位的支持与指导。常州市高中化学教研员金剑锋老师全程指导了本次比赛,对教学设计的整体定位、内容架构、环节设置、细节处理均展开细致的指导;从教材内容的挖掘处理到教学方式方法的选择确定,从教学目标的定位到教学语言的锤炼,从教学技术的开发到实验的创新,力求高度、广度、深度与素养培育的和谐统一。本次获奖凝聚了常州市高中化学优秀教师团队的力量,体现了常州高中化学教师对学科教研孜孜不倦的追求。

微信图片_20221118112454_副本.jpg


葛老师获奖感言:



作为常州高中教师代表参加省优质课评比并荣获一等奖,我很激动,也非常自豪。此时次刻,我想用三个词来表达我的心情。

第一个词是感谢,我要感谢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武进区学校和教师发展中心、江苏省前黄教育集团给予的全方位的支持,感谢常州市高中化学教研员金剑锋老师对本次比赛的全程指导,本次获奖凝聚了常州市优秀教师团队的力量,体现了常州化学教研对高中化学孜孜不倦的追求。

第二个词是自豪,人们常说,一粒种子,只有深深地植根于沃土,才能生机无限;而一名教师,只有置身拼搏的氛围,才能蓬勃向上!我非常自豪在人生的韶华之年,来到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这片沃土。在学校的培养下,在领导的信任和同事们的帮助下,我才得以成长。

 第三个词是行动。为了感谢领导和同事们对我的信任,为了回报对我的培养,我将把这份感谢与感恩化作行动,将自己的全部智慧与力量奉献给教育事业,勤奋敬业,激情逐梦,努力做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