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学校新闻 >>正文内容
升旗仪式丨常怀感恩,心存敬畏
发布日期:2022-11-21 17:07:23    点击次数:     作者:sqzgjfx    来源: 本站原创
 

2022年11月21日上午9:00,我校举行了以“常怀感恩,心存敬畏”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DSC01152.JPG

本次升旗仪式由高二(3)班承办。高二(3)班是一个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班级,博学弘毅是他们的班魂。高二(3)班护旗队员是叶泽皓、张佳慧、陆霖毅、王文昊、张皓、陈柯明、刘语彤、杜越、韩康、李佳、朱寒啸、方洁佳、朱涛、徐浩洋、周渺、管元晋

C1036 00_00_00-00_00_04~1.gif

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接着,主持人郑重地宣布 “升国旗奏唱国歌,行注目礼”。伴随着庄严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怀着自豪和崇敬的心情,凝视着飘扬的国旗。此次升旗借感恩节将至的契机,重新点燃了每位同学心底感恩的火种。

国旗下讲话

高二(3)班沈佳乐做主题为“常怀感恩,心存敬畏”的国旗下讲话。

DSC01147.JPG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高二3)班沈佳乐,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常怀感恩,心存敬畏”。

有人说遗忘是社会的常态,当我们偶然来到这个世界上,什么都还没来得及做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开始享受前人带给我们的物质和精神上的一切成果了,这就提醒着我们每一个人,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不是简单的忍耐与承受,而是以一种宽宏的心态积极勇敢地面对人生,我相信最温暖的日子来自寒冷,我更相信,一个人学会感恩,对生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能真正快乐;一个人没有了感恩,心就全部都是空的。“羔羊有跪乳之恩,乌鸦有反哺之恩”“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些都因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芬芳馥郁,香泽万里。

感谢您,我生命中所有的师长,你们让我懂得知识的宝贵;感谢您,我至亲至爱的亲人,岁月途中静静地为我遮风挡雨,看我护我;感谢你,我生命中至亲至密的朋友,我的快乐有你分享,悲伤有你倾听;感谢您,我所热爱的祖国,教育利民政策为我们的成长保驾护航;感谢你,我赖以生存的大自然,孕育了斑斓绚丽的人类文明。

然而,许多时候,人们只是空怀感恩的念想而无感恩的行动,这无疑是缺乏敬畏意识的体现。

古语云:‘无知无畏’意在教诲追求未知事物的信念决心,绝非逾越法理道德的教唆。万不可一己私欲遮天蔽日,毁灭良知。

人们常把感恩挂在嘴边,却在做着违背感恩的事情。正如:你说要感恩父母,却常以冷漠回应父母;你说要感恩师长,却常以事不关己的态度在敷衍课堂;你说要感恩祖国,却常把个人利益凌驾于祖国之上;你说要感恩自然,却常只知索取,不知保护,只图眼前,不顾长远……如此种种都反映了我们缺乏用敬畏守护感恩的意识。

感恩,在于具体而细微的行动;敬畏,在于切实而坚定的守护。以感恩为行,以敬畏护之。

《追风筝的人》中说:“我望着清晨灰蒙蒙的天空,为空气感恩,为光芒感恩,为仍活着感恩。”感恩师长,常怀敬畏之心;感恩父母,常怀寸草之心;感恩亲友,常怀诚挚之心;感恩祖国,常怀赤子之心。

11月24日是感恩节,但感恩不止在感恩节,让我们一起积极行动起来,让感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常怀感恩之心,心存敬畏之意!让感恩纳入我们的成长,让敬畏成为守护感恩的法则,我们的社会定会更加和谐与温暖,我们的精神家园将永远年轻,使我们得以一路踏歌而行……

        

歌曲演唱《感恩》

国旗下讲话结束后,音乐老师王文雅深情演唱了歌曲《感恩》,歌声悠扬,同学们频频鼓掌,与歌曲表达的情感产生了强烈共鸣。


护旗先锋班级:高二(3)班

高二(3)班是一个团结进取的集体。57位班级成员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已经逐步形成了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优良班风和博学竞争慎行共进的浓厚学风。我们的班级虽然年轻,但充满自信;我们的肩膀虽然稚嫩,但敢于拼搏。我们坚信学习的道路上永无止境,不懈的努力终会换来丰硕的成果。

班级曾获荣誉:

9月份文明班级

10月份文明班级

运动会精神文明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