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学校新闻 >>正文内容
2022优秀学长说 | 西北工业大学 王浩宇
发布日期:2022-07-28 16:23:14    点击次数:     作者:sqzgjfx    来源: 本站原创
 

因为梦想

429faf86a963c187815d9e84a3c7206.jpg

(王浩宇,2022年应届毕业生,2022年高考620分,录取西北工业大学强基计划应用物理专业)

因为梦想,我们相聚前黄国际;因为梦想,我们从前黄国际起飞。

三年,其实很短;三年,我们已然长大。我们有“起跑天堂”,从那里一齐携手迈向大山;我们有“家的味道”,在那里,才渐渐了解什么是团结;我们有“坚持到底”,因为这,我们竭尽全力笑着走到最后。

高考违和,高考亦很自然――一千个日日夜夜的埋头苦读、拼搏奋进的时光在那里定格。理想和信念在那里交融,梦想与情感在那里汇合。怀揣梦想的少年们终究如雏鹰翱翔于广阔蓝天,褪去少年青涩,忻获自信成熟。

三载寒窗,读圣贤书,观天下事,恰同学风流;

四季风雨,结金兰义,立报国志,正少年英雄。

接下来我想给大家说说我即将前往的地方——西北工业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简称“西工大”,位于陕西省会西安,直属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是中国唯一一所以同时发展航空、航天、航海(三航)工程教育和科学研究为特色的全国重点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作为国防七子之一,作为实力不俗的985高校,其作风一直非常低调,以至于有时甚至会被路人认为是西北某所野鸡大学……但西工大的实力绝非野鸡大学可比,譬如,歼20的总设计师杨伟就出自西北工业大学。不仅如此,运20、直20、AG600等高精尖飞行器的设计师都出自于西北工业大学。从学校排名来说,其名次位列第25名,而大家十分熟悉的东南大学,排名是22名,所以这里也可以看出西北工业大学的水平很好,只是过于低调罢了。

对西北工业大学稍有了解的同学可能会了解到,西工大旗下共有三大校区、26个二级学院。若你以新生身份踏入西工大大门,你将进入就读的并非位于古都西安市正中心的友谊校区与未央校区,而是30公里开外山沟沟内人迹罕至的长安校区……不过远离了市井的喧嚣也意味着山清水秀与静中生慧。与友谊校区、未央校区被各式教学楼塞得满满当当不同,长安校区以地理位置换风光环境,校区内甚至有一湖两河相伴,山清水秀、景色优美,加之以全国第一的三航专业水平,西工大不应被冠以“梦想学府”之一吗?

学弟学妹们,我在西工大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