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学校新闻 >>正文内容
全员育人丨重视常规管理,提升学校品质
发布日期:2022-05-16 18:44:54    点击次数:     作者:sqzgjfx    来源: 本站原创
 

DSC05839.JPG

班主任工作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灵魂,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强化班级管理,提高班主任的工作水平,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5月15日晚上,全校班主任会议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工处庄永主任主持,校长室及全体班主任参会。

DSC05843.JPG

会议伊始,庄主任总结开学至今的德育工作,他对全校班主任的工作表示肯定,感谢班主任们一直以来对工作的付出。同时,庄主任就5月份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加强安全教育,尤其是交通安全和运动安全,希望班主任能重视安全教育,为高考保驾护航;第二、护校工作仍需常抓不懈,关注就餐问题,教育学生文明就餐。第三、防疫工作仍是重中之重,希望所有班主任快速积极响应,做到贯彻度上要坚决、完成度上要细致;第四、关注学生心理,加强学生心理预警干预,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

DSC05847.JPG

随后,施凯副校长对复学以来这阶段学生出现的一些问题,以及班主任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提醒。并从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疫情防控、综合素质评价等方面向班主任提出建议和应对措施,并和班主任一起解读《2022年文明典范城市测评应知应会》,要求班主任们要狠抓常规,细化措施,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到位。

DSC05851.JPG

最后,蒋杰校长对如何当好班主任,管理好班级提出几点意见:一要过好思想关。要有职责所在意识,明确班主任职责有哪些;要有价值所在意识,想清自己工作价值、班主任价值;要有良心所在意识,班主任工作细之又细,很多工作是良心活,要做到位;要有感情所在意识,建立起师生良好的感情。二要过好责任关。明确班主任责任,要理解、支持、配合学校工作;加强常规管理,严管手机问题,认真落实综评工作。三要更新教育方式方法,教育方法要因人而异,方法要有创新,对学校规章制度做好耐心解释。

本次会议的召开,让全体与会人员对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也让大家明确了接下来工作的任务及目标。全体班主任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强化责任、细化措施,加强班级管理,保障学校工作安全、稳定、有序地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