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学校新闻 >>正文内容
教师发展丨寸心系教育,五四漾韶华
发布日期:2022-05-06 10:40:38    点击次数:     作者:sqzgjfx    来源: 本站原创
 

座谈会.png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日子。百年前,新青年们为德先生和赛先生秉笔直书,挽狂澜于既倒;百年后,当代“新新青年”在多元领域内创新前进,发时代之先声。“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吾辈青年当辉耀天山,鹏程万里,与时偕行,终日乾乾,谱写时代之华章!

DSC05435.JPG

为了使青年教师更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传承我校优良的教风,肩负起教育的神圣使命,2022年5月4日晚,我校在诚敬楼会议室举行第十七届青年教师五·四“三立”座谈会。会议由团委书记陈玉梅主持,学校30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中层行政干部、全体校长室成员欢聚一堂,追昔抚今,共话成长。

批注 2022-05-06 103645.jpg

会议伊始,10位青年教师积极踊跃、自由发言,畅谈心声。每位老师都针对教学,或谈自己的收获与感悟,或分享教学成长的经历,或谈自身的行动,或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从初登讲台,到收获满满,他们的发言让我们明白真挚的付出、辛勤的汗水方能书写绚丽的青春。在国际分校这个大家庭中,青年教师们都立志立德,致力育人,勇于攀登。愿执微弱炬火,燃学生一片光明。

今年也是我校建校十五周年的日子,青年教师的发展关系着学校的未来,学校校长室对此次会议高度重视,全程与会并对青年教师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孙亚芹副校长鼓励广大青年教师要“能吃苦”,对职业有“敬畏心”、有“行动力”。“‘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孙校的话给广大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施凯副校长强调青年教师要明确自己的人生规划,勇于扛起责任,在教师这一岗位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并向青年教师表达了真挚的祝福与期望。王俊涛副校长回顾了自己从刚入职始逐步成长的心路历程,寄语青年教师要“在其职,行其事,成就自我” 。党支部副书记赵庆杰以“真心”、“真爱”、“真做”寄语青年教师,希望青年教师能始终初心不改,踔厉奋发。“孟夏之日,万物并秀”,青年教师当以无限活力,昂扬热情去投入教学之中。姜华忠副校长希望青年教师能够结合教学实际,遵循教学规律,不断提升自我水平。赓续五四精神,“爱校爱生”,不断奋斗。

邹校长:

省前中国际分校老校长邹兴华参加了学校每一届的青年教师三立座谈会。邹校长在座谈会中倾听青年教师的理想与抱负,见证青年教师的成长与进步。邹校长对青年教师的发展寄予了厚望,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能够追忆过去,勉励现在,期盼未来。要不断地向前辈学习,结合教育教学实际和时代精神,苦练扎实的基本功,争当优秀教师,做学生的人生导师,成为教育教学的名师。

蒋校长:

省前中国际分校蒋杰校长殷切希望每位青年教师爱校敬业,勇于担当,求真务实。静心育人,牢记严谨踏实热情负责的教风;立德立行,用我们自己的一言一行为学生树立榜样。他强调,未来是属于青年人的,青年教师任重道远,要多反思,多总结,多解题,多看书,多积累,多研究。在学校这样一个良好的成长平台上,主动作为,将来定将大有可为。

不同时代,书写青春的方式有一万种可能,它也成就了一万种青春。吾辈青年当不忘昨日之苦难,无愧今日之使命,不负明朝之梦想。“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相信我校全体青年教师一定会牢记教育之初心,秉承五四不朽之精神,争做“四有”教师,创省前中国际分校更大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