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学校新闻 >>正文内容
强国有我丨青春跟党走,青年吐心声
发布日期:2022-05-05 08:36:52    点击次数:     作者:sqzgjfx    来源: 本站原创
 

每个人都有青春,你心中的青春是什么样的?在青春的五月,让我们一起聆听青春的声音。

新园小记者社成员简介:

陈宣羽,前黄国际新园小记者社团的社长。“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我相信笔尖也有温度,语言也有力量,文字也能表情。我乐观开朗,应变能力强,善于与他人沟通和交流,喜欢倾听并表达。参与记者社团,是因为我想让高中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让同学们更多的了解学校风采。

周文翔,副社长,我是一个充满自信的阳光男孩。我性格开朗,活泼热情。梦想成为一名律师,入社是为了锻炼自己的交流和采访能力。平日里喜欢运动和做些手工。希望今后能为我校小记者社团多做些贡献。

陆慧柠,新园小记者社成员之一。我是个乐观开朗的人,会保持热情的态度去做好每一件力所能及的事。参加本社也是希望自己能够去学习与别人交流。个人认为,每个人都有你我所不知所不了解的东西,和他们交流能够汲取经验同时也能够分享自己的感悟,能够慢慢感觉到自己在进步。我对事会有自己独立的思考,同时比较喜欢总结反思,在参与活动收获感悟的同时,我也会去注意自己的不足之处,并会去努力改正。

钮羽彤,新园小记者社团的社员,热爱诗词中的星辰大海,向往社会里的人间烟火。日日所见,皆为繁华,夜夜所思,亦当铭记。心中所想,当落于笔,己之所闻,当闻之于左右之人。愿将世界的美好与被遗忘的一隅,与同学,师友们分享,让大家都知校内知识,了解近况,做一名优秀的小记者。

王晨佳,前黄国际新园小记者社的社员。性格开朗活泼,爱好听K-pop ,梦想是从事法学专业。入社是为了提高自己的交流表达与合作能力,为今后的生活工作做好准备。我会努力地去做一名合格的小记者。

束子源,我是一个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人。我热爱体育运动,是一个活力十足的人。希望能在国际的三年里,努力学习,做到德才兼备,为以后的自己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王雅婷,我来加入小记者不仅为了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也为了体现我热爱生活的一面。当然这也需要努力,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也从没有人是随随便便成功的。心中所想,当落于笔,己之所闻,当闻之于左右之人。世界这么大,我想让它被人们所看见。我相信我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小记者!


最后给读者们送上一首诗,愿青春常在。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宏的想象,炙热的恋情;青春是生命的深泉在涌流。

青春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弱,进取压倒苟安。如此锐气,二十后生而有之,六旬男子则更多见。年岁有加,并非垂老,理想丢弃,方堕暮年。

岁月悠悠,衰微只及肌肤;热忱抛却,颓废必致灵魂。忧烦,惶恐,丧失自信,定使心灵扭曲,意气如灰。

无论年届花甲,抑或二八芳龄,心中皆有生命之欢乐,奇迹之诱惑,孩童般天真久盛不衰。人人心中皆有一台天线,只要你从天上人间接受美好、希望、欢乐、勇气和力量的信号,你就青春永驻,风华常存。

一旦天线下降,锐气便被冰雪覆盖,玩世不恭、自暴自弃油然而生,即使年方二十,实已垂垂老矣;然则只要树起天线,捕捉乐观信号,你就有望在八十高龄告别尘寰时仍觉年轻。

——塞缪尔·厄尔曼《青春》

                                                

 拍摄:新园小记者团全体小记者

                                                 指导老师:胡慧

                                                 视频编辑: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