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学校新闻 >>正文内容
升旗仪式丨但行前路 无问西东
发布日期:2022-02-28 18:22:16    点击次数:     作者:sqzgjfx    来源: 本站原创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

当年的有志青年,虽生逢乱世,命如蝼蚁,仍心向光明,以担当和情怀唤起了一个时代的觉醒。今天的中国,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走在“一起向未来”的奋斗新征程,新时代的青年人,更应胸怀天下、珍惜韶华,谱写无悔的人生篇章。

2022年2月28日上午,省前中国际分校隆重举行升旗仪式。伴随着紧急疏散演练的防空警报,全校师生按照紧急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集队完毕。本周的护旗先锋班级是高二(8)班,主持人任禹锡同学庄严宣布仪式开始。由高二(8)班陈曼雪、穆奕冰、刑璐、王涛等23位同学组成的护旗仪仗队,英姿飒爽、斗志昂扬,迈着整齐的步伐,出旗!五星红旗在激昂的国歌声中迎着暖阳冉冉升起。

202202281713 00_00_00-00_00_30.gif

为了进一步促进家校合作共育,融洽亲子关系,加强青年学子的思想道德引领,学生发展处特邀高一年级家长代表蒋丽洁女士为我校全体师生做主题为“但行前路,无问西东”国旗下演讲。

DSC04555.JPG

DSC04543.JPG

蒋丽洁女士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诉同学们:高中是人生的第一道分水岭,十分宝贵,也无比艰辛。大家不会孤身一人奋战,可敬的老师和可爱的同学会一路陪伴同行,爸爸妈妈也将永远会是大家爱的后盾。

作为一位母亲,她语重心长地对孩子们说:

当你努力奔跑时,我们愿做你的陪伴者。你在教室奋战题海,爸爸妈妈也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可能是科技前沿,可能是生产一线,可能是育人讲台,可能是疫情战场……总之,请记得我们在以不同的形式陪你一起奔跑。

当你喜获成功时,我们愿做你的分享者。如果你感受到成功,哪怕很细微,哪怕不被肯定,都请不要忘记回家分享,因为你的喜悦一定也是我们的喜悦。

当你感到迷茫时,我们愿做你的倾听者。谁的青春没有迷茫,无论是学习的压力,生活的疑虑,还是感情的困惑,你都可以回家和爸妈聊聊,我们愿意认真倾听。

当你遇到困难时,我们愿做你的守护者。勇敢面对困难、独立解决问题固然重要,但每个人的能力都是有限的,真正强大的人都是懂得寻求帮助的人。请记住任何时候回头,我们都会在你身后。

而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是你的欣赏者。我相信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而一个人的品格远比成绩更为重要,并且在课本之外,还有更广阔的世界等待你去探索。所以像谷爱凌一样专注当下、享受赛场便好,无论你是哪种颜色的烟火,爸爸妈妈永远是你最忠实的粉丝。

走的最远的,不是速度最快的人,而是步履不停的人。你做三四月的事,在八九月自有答案。蒋丽洁女士希望同学们带着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带着对同窗情谊的珍惜之意,但行前路,无问西东!

精彩的演讲道出了为人父母的心声和真情,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加强常规管理,培养学生文明习惯是学校德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学校工作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学工处庄永主任从“按时食堂就餐,为高考加油”、“重视宿舍卫生,积极创建文明宿舍”、“规范管理,严格快递接收”三个方面对上一周常规管理反馈情况进行全面点评。庄主任希望同学们严于律己,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一起努力创建常州市文明校园。

DSC04561.JPG


附:

本周护旗先锋班级简介:高二8班:2021年夏天,当43位青春靓丽的女生与16位高大帅气的男生一齐迈入高二(8)班的教室时,注定了高二(8)班的不平凡。虽然我们的个性不同,展现方式也各不相同,但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志存高远!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勇夺桂冠!我们有梦想、有行动,为了自己的美好未来,我们共同营造出了一个不断进取、完善、超越的班集体。

微信图片_20220228172308.png

本周护旗手名单:23人

副班长陈曼雪、纪律委员刑璐、团支书穆奕冰、副团支书王心洁、语文课代表陈雨澜、数学课代表朱怡宁、数学课代表施竹佳、英语课代表崔一诺、地理课代表王涛、地理课代表吴健强。优秀学生代表王乙涵、汪心怡、钱心甜、王丽君、李佳琦、周科云、蒋奕、施琪、许诺仪、杭飞仰、项宣宣、奚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