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学校新闻 >>正文内容
升旗仪式丨唯阳光与生命不可辜负
发布日期:2021-12-20 18:57:41    点击次数:     作者:sqzgjfx    来源: 本站原创
 

为了进一步加强中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形成遵守交通安全的良好习惯。从而减少安全隐患和因缺乏常识而造成的交通事故,同时促进各个家庭对交通安全的重视。我校特邀请武进区湖塘交警中队陈亮警官来校做“普及交通安全常识”主题国旗下讲话。

安全是个沉重而又永恒的话题,它渗透在我们的生活中,关系到我们的生命、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的安定。红绿灯发出的光亮,有时似乎不能引起人们的警惕之心。车祸大多是致命的,而人们却视而不见。一起起的交通事故,其实,也在为我们敲响警钟。有人曾称交通事故为“现代社会的交通战争”,交通事故潜伏在马路上等待着违章违规的人出现。有专家指出:通过安全教育,提高自我保护能力,80%的意外伤害事故都是可以避免的。

演讲中同学们都仔细聆听陈亮警官抛出的问题:“对于交通规则,我们做到了多少?你是否还在为了几秒钟的时间而无视亮起的红灯?你是否还在为了图方便在横穿马路时无视几步之遥的斑马线?你是否还在骑英雄车、撒把、并肩骑车亦或是骑车追逐?你是否嫌麻烦而放弃了戴安全头盔?你是否还在逆向行车,是否仍在机动车道内飞奔?你是否会乘坐不安全的非标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

有的同学听到这不禁低下了头,反思自己的行为举止是否不符合规则或者道德。

交通安全从大的方面来讲,保护国家集体的财产安全,维护交通秩序,提高道路交通能力。也是经济建设的有力支持。从小的方面来讲,对于个人,适当地缩小自己的自由,为的是保障自己以及更多人的生命安全,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财产和经济损失。

DSC03627.JPG

为此陈亮警官发出倡议:

1、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遵守交通规则,加强安全意识树立交通安全文明公德。

2、当行走于人来车往的马路时,请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密切注意周围车辆行驶情况,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3、过马路时,多一份谦让与耐心,不闯红灯,不看手机,走人行横道,确保安全有序通过。

4、骑自行车时不追逐打闹,不撒把、不并肩行驶。骑电动自行车时戴好安全头盔,不闯红灯,不逆行,不带超过16周岁的人员,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不在校园内骑车。

5、坐车时,不在车内大声喧哗,不把身体的任何部位伸出窗外。

6、做好家长的宣传工作,道路资源有限,放学时仅允许车辆临时单排顺向停放在道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内。

接下来学工处陈玉梅主任就我校十月、十一月常规情况作出点评。陈玉梅主任指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上一周我们的各项常规管理情况有了非常明显的进步,与前段时间相比,违反晚就寝纪律的情况明显减少,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积极争创文明宿舍,为我校晚就寝“零违纪”目标贡献力量。

同时,除了宿舍管理方面,我们还发现各年级早晨和课间迟到现象逐渐减少、校园内追逐奔跑的同学少了,课间、宿舍大声喧哗的现象少了,就餐的队伍排得更整齐有序,课堂上专心听讲、食堂里文明礼让、班级内团结互助、大道上师生问好的情况都在明显变好。

升旗仪式上,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学工处对10月和11月份“文明宿舍”和“内务标兵”进行表彰,由施凯、王俊涛、孙亚芹和姜华忠四位校长同时为同学们颁奖。获奖的同学脸上洋溢着喜悦,其他同学投去羡慕的目光,同时也暗下决心,争取下一次的表彰。

DSC036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