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学校新闻 >>正文内容
青年学习丨思想领航,解锁团课新姿势
发布日期:2021-10-08 08:51:15    点击次数:     作者:sqzgjfx    来源: 本站原创
 

为了进一步扎实推进省前中国际分校基层品牌团建项目——《“1+3+8+N”模式思想领航计划》,发挥学校与乡镇团委团建教育合力,省前中国际分校团委与礼嘉镇团委积极探讨交流,用与“美丽乡村”邂逅的方式,合力探索中学团课和线下青年大学习的新颖打开方式。


合力团建· 护航成长

9月29日,省前中国际分校团委陈玉梅书记带领团干部和学生团员先锋队,在礼嘉镇团委书记陈仕杰、何墅村团支部书记薛文亮的陪同下到精品村——何墅村参观学习,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生态新农村的魅力。     

b5d2648eaa3bce458ac82ea6c09ca1d.jpg

5cb72a7b1d11417927d10591ce96440.jpg


亲身实践·丰富认知

活动当天,先锋队员们先后参观了何墅体育健身公园、二十四孝墙、江南水乡特色的壁画墙、民生茶社、法制文化长廊、何氏大宗祠等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在实地探访中深入了解何墅村的发展历史、美丽乡村建设内涵和淳朴的风土人情,领略自然生态之美。同学们积极向薛书记请教、向村民们采访交流,感受乡村建设风采和新农村中老百姓满满的幸福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生态新农村的魅力。

深刻体悟·领航思想

邂逅美丽乡村社会实践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团课,是一堂“沉浸式”国情、民情认知课,是加强和引领学生的思想进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团员青年们走向基层,在切身实践中厚植家国情怀、感受使命担当。团员先锋队青年学子们将继续在社会实践调研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担当使命·反哺社会

“下次什么时候需要干农活,我们还来”,活动接近尾声时,队员们齐声说道。深入开展区域化团建,运用自己所学知识和技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让我们期待新时代团员青年们,在未来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家乡的道路上担当重任,贡献青年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