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学校新闻 >>正文内容
喜报 | 我校戴天仪同学获得常州市“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09-28 16:52:09    点击次数:     作者:sqzgjfx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25日,由市教育局主办的常州市第六届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在市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拉开帷幕。代表武进区高中组参赛的戴天仪同学荣获一等奖,严婷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


本次演讲比赛,戴天仪同学围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主题进行演讲。她演讲的题目是《宪法永驻我心,携手你我同行》,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的案例讲述自己对于“宪法”的理解,并表达了对宪法的支持和热爱,号召同学们积极学宪法,讲宪法。最终她凭着强大的气场,抑扬顿挫的语言,声情并茂、通俗易懂的演讲,一举夺得市决赛高中组一等奖!

批注 2021-09-28 082452.jpg

湖塘片比赛


区比赛.jpg

武进区比赛


市比赛2.jpg

常州市比赛

不积跬步无以至山之端,不志探穹无以成木之巅。踏浪披风的戴天仪同学平时热爱中国传统文化,千言万语都内化于情怀。因为热爱,汗洒文本钻研而乐于其中,因为强韧,镌刻时光而与众不同,因为坚持,升华生命而一树花开。若说这场比赛如繁花似锦般华美,而戴天仪同学则在华美中淡然。演讲中,她说出了自己的思考,一颗慧心播弘扬宪法精神。比赛前,正值我校军训期间,她也是抽出空余时间不断练习,最终形成个人的特色,以动人的语言,详实的案例,在舞台上的她出彩万分,让评委老师们都听得为之一振。就这样她在人来人往的熙攘中坚定、从容。

是谁孕育着含苞待放的花朵?又是谁扶持着追风逐日的学子?是省前中国际分校的老师们对戴天仪不断指导,是他们教会了戴天仪用专业的目光丈量不断学习的梦想,凭借执着的信念托举着她的成长。他们激情与睿智同行,创新与开拓并举,不断地在实践中提炼,在行走中探索,激发着戴天仪的绽放。


戴天仪如溪水不懈奔淌,汲取力量;如晨阳向上生长,不弃不择倾洒光亮。她在梦想的发生之地——省前中国际分校哗然绽放。只要根深扎大地,那么每个国际分校学子必然会等到自己长远的馨香与美丽。

素材.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