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学校新闻 >>正文内容
点赞!致敬! | 区见义勇为基金会来校为张竹君同学送奖
发布日期:2021-09-13 20:18:59    点击次数:     作者:sqzgjfx    来源: 本站原创
 

只有呵护见义勇为,

方能引领社会正气。




9月13日上午,武进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顾涛等一行3人专程来学校对我校高二(11)班张竹君同学见义勇为的行为进行表彰奖励,为她颁发了“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证书和奖金,勉励她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弘扬社会正气,带动身边更多人参与到见义勇为行动中去。

微信图片_20210913181402.jpg

三位警官积极赞扬了张竹君同学在面临危险的危急关头,沉着冷静、机智勇敢的浩然正气和高尚品格。鼓励她要怀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赤诚的公平正义之心,继续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者,带头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让见义勇为精神深深根植于广大师生心中。

张竹君,一个平凡而闪光的名字:她在凌晨,在面对大火险情时,第一时间报警并奔走呼喊,挽救了邻里相亲的财产和生命。2021年7月16日凌晨,正在家里写作业的张竹君同学,发现了邻居曹阿姨家的火情,第一时间报警,并挨家挨户敲响邻居家的门,高声呼喊,提醒大家及时撤离。历经一个多小时的救援,大火被顺利扑灭,没有造成一人伤亡。

见义勇为,人间大爱。她用舍己为人的无私爱心、挺身而出的机智勇敢、荡气回肠的浩然正气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了人性之美、道德之美,为全校师生、全社会树立了榜样。

面对大家的赞扬与关注,张竹君心里有些赧然。她说,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而且,我相信,换做任何一位省前中国际分校的学生,在面对那一刻时,都会挺身而出,因为我们受到了常州这座崇尚英雄的城市的滋养,接受了省前中国际分校的教育教导。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助人为乐已经成为我们每一位国际分校学子的精神烙印。

张竹君郑重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铭记各位领导的亲切关怀,牢记国际分校老师的谆谆教诲,用青春诠释国际分校学子应有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

(照片从左至右为 常州市武进区见义勇为基金会杨建警官、顾涛警官、我校高二(11)班张竹君、施凯副校长、闵鑫恺警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