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学校新闻 >>正文内容
教师节|你的C位,当之无愧!
发布日期:2021-09-13 16:43:23    点击次数:     作者:sqzgjfx    来源: 本站原创
 

第37个教师节,省前中国际分校的空气里盈满了香甜:芬芳馥郁的鲜花,纸短情长的贺卡,真诚热烈的问候,手机里不断跳出的未读短信祝福……办公桌前伏案忙碌的老师们笑了,平时顾不上看一眼的朋友圈热热闹闹地火了!


老师们,今天的各位,是当之无愧的C位!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贵师而重傅,则法度存。学习强国里“习近平与教师们在一起”的特别策划,播放数字早已跳成7位数,贵师否,看官们?回看省前中国际分校校园里充充实实的一天,后勤服务处有心有爱的蛋糕甜品,年级管委会亲手送到每个老师手中的鲜花果饮,教师节庆祝大会上项目繁多、“巧立名目”、务求让每一位爱岗爱生的老师都能荣誉加身的红彤彤的表彰证书……重傅否,当事人?

DSC01564.JPG

DSC01570.JPG


DSC01575.JPG

DSC01573.JPG

DSC01579.JPG

尊师重教、感谢感恩——社会各界已将真心实意在师者座前奉上!前黄国际的老师们,你们的回应又是怎样?



“教师其实是最容易满足的群体,来自学生的祝福,来自家长的祝福,来自亲朋好友的祝福,来自单位的问候……所有的辛苦和劳累都抛到九霄云外,愿天下所有的教师都能享受这份职业,苦中作乐!”从教二十多年的孙妈妈的话语里有甘于奉献


“今天收到的祝福满满,有家人朋友的,有已经毕业了的学生的,有现在的学生的。希望自己永远不要失去当初选择老师这个行业时的那份喜爱和热情。”工作第四年的史姐姐的话语里有不忘初心


“清晨六点办公室中的微光中,少年的念旧与感恩显得无比可贵,延续了点点动人的时光。”女班主任、语文梁老师的话语里有不辞辛劳


“有人天生就是会当班主任的,我不是。我以前总是觉得我和一些学生就是两个星球,即使地球爆炸对外星人来说也只是一场灿烂的烟火,我的付出不被理解,学生的问题对我来说也是不可理喻。渐渐地我明白了我需要更多的共情力。”表彰大会优秀班主任代表祁老师的话语里有谦卑自省、同理共情


“老师啊,当我把我的孩子交给你,你保证给他怎样的教育?今天清晨,我交给你一个欢欣、诚实又颖悟的小男孩。多年以后,你将还我一个怎样的青年?”优秀教师代表熊老师的深情引用中有时不我待的教育情怀、责任担当。


要保持我校十四年打拼下来的教育荣光,就必须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校兴我荣,强校有我”,“学校发展,我的责任”。我们要坚守“严谨、踏实、热情、负责”的优良教风;每位教师都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以学识魅力教育和启迪学生,以人格魅力熏陶和影响学生,以自身的智慧和修养引领和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省前中国际分校蒋杰校长宽严相济的致辞是前黄国际优良校风、教风的源头活水。


一方书桌,

三尺讲台,

一生光阴,

四季流转

亲爱的老师,

是你相伴学子们走过迷茫,

帮他们插上翅膀;

是你一笔笔描画出祖国的希望,

勾勒成民族的未来。

在振兴祖国的进程中,

老师们,

你们的C位,

当之无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