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学校新闻 >>正文内容
携诗咏党恩,踏歌贺百年——高一年级诗歌朗诵会
发布日期:2021-05-31 20:56:16    点击次数:     作者:sqzgjfx    来源: 本站原创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之际

100年的历史沧桑,100年的风雨激荡

100年的波澜壮阔,100年的壮丽辉煌

我们何其有幸生于今日之中国,

当不忘前人,勇承其志。

艳阳正好,栀子初放。

2021年5月30日,在这空气中都氤氲着美好的日子里,省前中国际分校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诗歌朗诵会。师生共同回首百年征程,遥望峥嵘岁月,谱写希望续曲。

我走过苍茫、浩荡、飘渺的烟雨,推开时光的大门,与前人对话。他说风雨飘摇,大厦将倾,举国哀鸿,吾辈痛心不已。我说泱泱中华,开国定鼎,盛世欢歌,吾辈庆幸万分。无数仁人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终得华夏繁昌。这盛世之路,鲜花铺就。映着党旗,伴着欢歌,交织出金色与红色的壮丽锦绣。高一(12)班,高一(4)班和高一(6)班的同学通过朗诵和舞台剧等形式,带我们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那无私无畏的精神。

百年前,南湖红船孕育了中国共产党,先辈们于此劈波斩浪。百年后,他们播撒下的希望火种汇成后浪。后浪们瞻仰先辈,情动于衷,受此嘉命,划出时代的曙光。先烈们用双肩扛起了积贫积弱的中国,后浪们化作无惧的鹏鸟,于时代中抟扶摇而直上。高一(10)班、高一(11)班和高一(3)班的同学深情地歌颂中国共产党,用坚定的话语和眼神表达了自己的抱负和使命,责任与担当。

伟大的领袖毛泽东当年留给我们太多壮丽的诗篇,描绘出了党的光辉历程。这苍茫大地,终由谁主沉浮?这风流人物,当看今朝少年。高一(2)班、高一(5)班和高一(9)班的同学动情地颂出了这盛世颂歌,展华夏脊梁。

“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我们承前人之志,学先人们奋将旗上镰锤举,共铸华夏圆梦成!高一(1)班、高一(8)班和高一(7)班的同学用动情的诗篇表明了——不管时代如何嬗变,不变的是少年!

难忘南湖红船,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希望的曙光;难忘遵义会议,给中国革命以明确的方向;难忘开国大典,九州礼炮震响;难忘改革开放,华夏文化远扬。党旗经百年的洗礼更显鲜红飒爽。党徽经百年的锤炼更加坚硬耀目。今天,我们站在了一个崭新的起点,继往开来,谱写新的篇章。我们满怀着感动与希望,满怀着感恩与信仰,满怀着炽热与憧憬,勇敢地向着下一个100年——更好的100年,迈进!今日这盛景,当你我共享、共创!(撰稿:贺淑云;摄影:张秋实;审核:袁家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