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学校新闻 >>正文内容
百年恰风华 ,奋斗正青春
发布日期:2021-05-07 15:37:09    点击次数:     作者:sqzgjfx    来源: 本站原创
 

百年砥砺前行,百年奋斗历史,值五四青年节之际,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并激发青年教师的工作热情,更好地发挥青年教师的干劲和创新精神,5月5日,省前中国际分校隆重举行第十六届青年教师立志、立功、立业五四“三立”座谈会。

座谈会由团委书记陈玉梅主持,学校30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中层行政干部、全体校长室成员共同参与,追昔抚今,探讨青春与成长、使命与担当。

老师们一起观看了《击碎旧世界的惊雷》、《赓续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两部视频,了解“五四运动”的背景和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感悟“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五四精神,明确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接着,9位青年教师积极踊跃、自由发言,畅谈心声,分享了自己的专业成长经历、岗位建功故事以及心得体会。他们的活力激情和满满的正能量,使大家深受感染,赢得了阵阵掌声。

老师们的发言,或交流工作以来的感受,或提出困惑,或分享印象深刻的事件,或解读青春的定义,更有今后努力追寻的教育梦想。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而青年教师就是学校发展的前途和希望!

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未来,学校校长室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全程与会并都表达了真挚的祝福与殷切的期望。他们希望青年教师们“明目标、清站位、高品位”,要勇于有梦,敢于追梦,勤于圆梦。

兴华老校长谈到,学校与教师是互相成就的,好的学校会促进教师的发展,优秀的教师也会带着学校稳步向前。他勉励青年教师们要加强学习,善学反思,立足本职,发挥优势,不断创新,在自己的岗位上有所发现,有所作为。

校长提出在省前中国际分校这样一个有情怀、有温度、有发展前景的学校之中,希望各位青年教师们有认同感,抓住机会,促进成长,相信省前中国际分校全体青年教师一定会淡泊宁静,志存高远,牢记五四不朽的精神,明确身上的使命担当,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再创省前中国际分校更大的辉煌,为武进教育的新辉煌再立新功。市“五级阶梯”教师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名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