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学校新闻 >>正文内容
“新园宣讲团”成立啦!——首期宣讲《心存感恩 爱校如家》
发布日期:2020-12-31 14:38:34    点击次数:     作者:sqzgjfx    来源: 本站原创
 

2023届高一学生分会是高一年级部和校团委直属学生组织。为了更好发挥学生会干部的引领示范作用,提升他们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实现学生自我管理和自我教育,在高一年级部施凯副校长指导下,校团委创新打造“新园宣讲团”,培训学生会优秀干部,拟定主题,定期在学生团体中进行宣讲。

第一期宣讲主题《心存感恩 爱校如家》。高一的同学虽然已经来到前黄国际快一个学期了,但是对于母校的了解还不够深入,借此宣讲机会,新园宣讲团的成员们搜集了大量的资料,制作成宣讲课件。宣讲前期,校团委老师着重培训宣讲意义,统一思想,进行宣讲内容和专业的培训,使得宣讲员非常重视。宣讲员们牺牲周末休息的时间,分工合作:文稿撰写、PPT制作、演讲彩排等等。校团委老师全程审核并提建议,让宣讲内容更加紧扣主题、语言更加精炼、PPT更加精美。

12月27日晚上,宣讲团迈着自信的步伐走进教室,站着台上,自信大方、宣讲慷慨激昂,台下同学听得十分专注,时不时响起雷鸣般掌声。宣讲内容主要包括学校简介、名人事例、校友榜样、践行“诚”文化、尊敬老师、友爱同学、环境卫生、爱护公物等多个角度体现爱校教育,不仅有正面榜样,也有反面案例,让同学们更深刻地感受学校文化底蕴,反思自己的行为规范。最后,宣讲同学带领班上所有同学喊出流行口号改编版“爱校人,爱校魂,爱校就是人上人!”

这次宣讲提升了学生会干部的责任意识,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在高一同学们之间反响良好,促进学生自我反思、自我教育、自我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