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学校新闻 >>正文内容
书法润校园 笔香沁人心——省前中国际分校首届书法培训班开讲啦!
发布日期:2020-09-12 10:13:48    点击次数:     作者:sqzgjfx    来源: 本站原创
 

IMG_6654.jpg


IMG_6650.jpg

2020年9月10日晚,由2019级高二年级主办的省前中国际分校首届书法培训讲座在校五楼报告厅成功举行。近300名书法培训班学员及部分教师聆听了讲座。

讲座特邀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钱旭峰老师主讲。钱旭峰老师,是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常州市书法家协会理事,常州市书法家协会对外与宣传交流委员会副主任,常州市青年书法家协会理事,常州印社青少年分社副秘书长,常州市美术家协会会员。

“声不能传于异地,留于异时,于是乎文字生。”书法作为汉字的书写艺术,它不仅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而且在世界文化艺术宝库中独放异彩。书法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应被大力发扬与传承,可是由于多方原因,书法艺术正遭受严重冲击,许多学生书写能力严重缺失,遑论对书法艺术的传承。

钱老师从四个方面给前黄国际的学生量身定制了十条建议和指导,让学员们受益匪浅。在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面对前黄国际学子强烈的求知欲与书法上的困惑,钱老师非常耐心且精准地对学员们提出了操作性极强的指导意见,整个讲座在学员们意犹未尽的遗憾里落下帷幕。

本次讲座将对提高学生书写能力及书法审美产生积极影响。期待前黄国际首届书法培训班第二期的精彩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