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学校新闻 >>正文内容
课堂内容亲操作,反思总结出美篇——我校2020年新教师岗前培训(三)
发布日期:2020-07-15 19:26:52    点击次数:     作者:sqzgjfx    来源: 本站原创
 

2020年715日,新教师的岗前培训迎来了第三天,今天主要是教师基本技能的训练,上午我们在各学科资深教师的指导下观看课堂实录,并撰写教学反思,就课堂实录的内容各自发表看法,交流心得体会。

紧接着,各学科资深教师讲授听课、备课、说课等教学任务中的注意事项,向新教师们传授课堂经验,新教师成长最有效的途径便是多听课,要多听、多问、多模仿、多反思。新教师可以持续听一位老教师的课,也可以去听不同教师的课,先通过模仿与反思,最后逐渐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新教师们认真听讲并做了详细的笔记。

49390680.jpg

下午我们参加了2019-2020学年度总结大会,蒋杰校长对这一学年中我们取得的成绩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与反思,对下一学年教学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展望。并且对加下来的暑假提出了一些要求,疫情当前,我们教师更要严格遵守防疫指示,不放松不懈怠。

之后我们就上午所观看的课堂实录准备自己的备课内容,教学设计,着手进行希沃课件的制作。希沃课件是现代化教学中重要的一环,前几天经过吕杨春的培训指导后,我们已经能够基本掌握课件制作的技巧。今天是我们第一次制作希沃课件,虽有些生疏但相信我们能运用好这一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