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学校新闻 >>正文内容
自信的青春,奋斗的青春,我们入团了
发布日期:2020-05-29 14:56:04    点击次数:     作者:sqzgjfx    来源: 本站原创
 

528日,省前中国际分校隆重举行“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 主题团日活动暨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先进表彰仪式。高一年级分管领导孙亚芹副校长、学工处王均强主任、校团委书记陈玉梅等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高二(7)班徐依静同学担任主持。

紧接着,校团委副书记胡慧做团旗下的演讲。中国的青年人是世界上最好的青年人,不管是101年前的五四运动,还是101年后的“新冠”疫情防控,中国青年始终冲锋在前,守护祖国;魏祥、强天林杨金龙刘明侦冯雪等具体案例更是从不同行业阐述新时代的青年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团员,应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将自己积极地融入这个时代努力学习、艰苦奋斗、敢于担当、笑对挫折

新团员们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向舞台中央,在校团委副书记靳情的带领下庄重宣誓,并由领导为他们佩戴团徽。新团员们听到团歌,内心澎湃。

高一(12)班张燊晗同学作为新团员代表发言,“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自由则国自由”,时隔一百多年,梁任公的话仍时刻提醒他要为国奉献。我们只有把个人的前途与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不忘初心,勇敢前行,才能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

高二(1)班张蕴逸同学作为优秀团员代表发言。她从自身家庭出发,介绍了她一直在做的各项志愿活动,尤其在年初疫情爆发时,主动联系社区,担任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充分体现了优秀团员的担当和使命感。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团支部工作和社团工作以及2020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不少优秀的青年,他们分别获得省、市、区、校级荣誉。由王主任和陈书记宣读获奖名单。他们自信、执着、敬业、有才华、有责任感、有梦想,他们值得被表扬和称赞,他们值得更多的青年同学学习。

孙校长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嘱咐青年同学们“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希望同学们从当下做起,努力学习,积极融入时代和国家的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陈书记的带领下,所有团员和非团员优秀学生代表一起学习我校积分入团实施细则,让团员和非团员们都更加清楚地了解团员的先进性和典型性。

在靳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学习团课,回顾团的发展历史,认识和了解“一学一做”等团的基本知识,为同学们指明努力的方向:讲理想、立潮头、勇创新、肯付出。

 

让我们

以青春之我

创建青春之校园

青春之家庭

青春之民族

青春之国家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那一天

正昂首阔步

向我们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