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德育纵横 >>学生社团 >>正文内容
爱,让生命更完美
发布日期:2012-10-15 13:22:09    点击次数:     作者:lvyangchun    来源: 本站原创
 

 

爱,让生命更完美
——常州市儿童福利院爱心之行
 
 
 
 
 
10月13日下午,省前中国际分校国际高中课程近20名学生青年志愿者走进常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了一次以“爱,让生命更完美”为主题的爱心捐赠活动,为该院的孤残儿童送去了婴儿奶粉、米糊、帮宝适、消毒液、柔顺剂等价值2000多元的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
活动中,志愿者们参观了孩子们上课的教室、图书馆,对社会儿童福利事业有了深刻的了解。在福利院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玩游戏、上课,并给孩子们赠送小礼物,孩子们天真的表情让志愿者忍不住要去抱抱他们;在音乐教室,一位会弹钢琴的同学用钢琴伴奏,带领孩子们唱儿歌,一首首欢快的儿歌回荡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孩子们个个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这群孩子,大多是被遗弃的儿童,但是他们和我们有着同样的倔强与执着,他们和我们一样经历着人生路上的酸甜苦辣,他们也有属于自己的世界,也有自己的喜怒哀乐。这次走进儿童福利院,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收获了很多。帮助孤残儿童,同学们从心里感受到快乐的同时也为那些孤残儿童的坚强感到欣慰。
一直以来,在省前中国际分校国际高中课程“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办学方针指导下,学校成立了学生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搭建了一个平台,并以此平台为社会做出了中学生应有的贡献,锻炼了学生的能力和意志。6月组织了“爱在初夏、共享阳光”关爱自闭症儿童爱心活动,呼吁社会上更多的人关爱自闭症儿童,关注自闭症儿童康复事业;6月底,为常州市“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国际论坛”提供志愿服务;9月组织了两次“真情相伴、慈善捐助”爱心义卖行动,为常州市儿童福利院筹集了2000多元的福利基金,学校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