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任校长
 
 
学校介绍
组织机构
现任校长
校风校训
校园景色
 
  快速连接
 
 
  最新更新
 
热门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03-01
热门 志愿服务丨青春志愿... 02-28
热门 青年学习丨党建带团... 02-28
热门 升旗仪式丨但行前... 02-28
热门 喜报丨我校严婷老师... 02-18
热门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02-03
热门 教师发展丨我校举行... 10-26
热门 我校举办学习习近平... 08-25
热门 省前中国际分校优秀... 07-15
热门 省前中国际分校召开... 07-02
热门 省前中国际分校召开... 07-02
热门 共庆百年华诞,前黄... 07-02
热门 致青春,敬远方,我... 06-24
热门 武进区耿宜宏名师工... 06-01
热门 携诗咏党恩,踏歌贺... 05-31
热门 高三年级举行18岁成... 05-10
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学校概况 >>现任校长 >>正文内容

董事长简介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教育集团董事长、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校长黄惠涛,男,1970年4月出生,汉族;大学本科,教育硕士,中学高级教师,常州市第十批高中生物学科带头人。2007年7月担任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副校长,2011年1月担任省前中国际分校执行校长,2015年9月担任省前中国际分校校长、党支部书记,同时兼任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副校长、校党委组织委员,2017年任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校长;全国绿色学校工作先进个人,江苏省优秀科技教育校长,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常州市十佳师德标兵,武进区十佳青年教师,武进区环保工作先进个人。

 

2016年1月开始,黄惠涛校长主持制定“十三五”时期学校五年发展规划(2016—2020年),提出了学生的培养目标——自信自强、向善向上的阳光青年,基础厚实、勇于创新的智慧学子,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责任公民;教师的成长目标——坚定的教育理想、以生为本的教育情怀、敬业精业富有朝气活力的名师;学校的发展目标“一高两有三化”即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高质量、有情怀、有特色、多样化、信息化、国际化的省内一流和国内外知名的民办普通高中。省前中国际分校正以迎接省四星级普通高中评估验收为契机,不断提升办学内涵,不断提高教育质量。

黄惠涛校长始终强调以教育科研为引导,以课程改革项目为抓手,着力推动新课程实施。黄校长每学期为全校教师作引领性的学术讲座或教育管理类报告1—2次,黄惠涛校长主持或参与《丰富普通高中学生文化需求的学校课程建设的研究》等12个国家、省、市级课题的研究,参与的“十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校本课程开发与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获全国一等奖;主持并担任副组长的教育部“十一五”规划课题《丰富普通高中学生文化需求的学校课程建设的研究》和省级课题《构建引领教师主动发展的评价机制研究》已顺利完成结题,鉴定结果为良好。主持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重点资助课题《依托外语课程基地实施国际理解教育的行动研究》,2015年通过中期评估,受到较高评价。近五年来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学科论文6篇,其中有4篇发表于全国中文核心期刊陕西师大《中学生物教学》杂志上;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管理类论文4篇,其中有1篇发表于全国中文核心期刊《江苏教育》2016年第4期杂志上。在黄校长的全力推动下,积极创建江苏省外语课程基地,2015年12月顺利通过了验收。黄校长的引领使省前中国际分校形成了浓厚的教研和科研的氛围,而黄校长也向着科研型教师、专家型校长迈进。

黄惠涛同志担任生物教学26年,教过九届高三毕业班生物,高考和小高考成绩一直名列武进区第一、常州市前茅。曾获武进市教学基本功大赛优秀奖、常州市评优课二等奖、武进市评优课一等奖、武进区信息化教学能手比赛一等奖,多次为省市生物界同行开设公开课、观摩课和示范课,深受同行的好评。作为特邀专家在省中小学教研室举行的“教学新时空•名师课堂”直播活动中作专题研讨,撰写的教学设计在华东地区教学评比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平时积极攻克竞赛,潜心钻研,辅导的学生有23人次获省、市奥赛和全国联赛一、二、三等奖。作为负责人举行了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全国一流”动物博物馆的建设和搬迁以及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主编校本教材《动物世界掠影》,由上海科技出版社出版,深受师生的好评和广泛阅读。致力于学校省级课程基地的建设,在黄校长的全面负责、指导带领下,省前中“环境•生命”课程基地和国际分校“外语课程基地”成功申报为省级课程基地,并具体负责课程基地的建设规划、场馆建设、课程设置等,各项工作有序深入推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全省乃至全国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黄惠涛同志平时热情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踊跃承担指导青年教师的任务,积极实施“青蓝工程”、“名师工程”,具有指导青年教师和高级教师进行教育教学、教育科研的能力,在提高青年教师师德修养、业务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方面做出了显著贡献。

 

 

校长简介 

  

蒋杰同志,生于1967年8月。1988年7月参加教育工作,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毕业,理学学士学位,中学物理高级教师,常州市骨干教师,常州市学科带头人,江苏省第十二批中学物理特级教师。常州市武进区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中学物理学科委员,江苏省物理学会会员,江苏省物理奥林匹克高级教练员,现任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校长。

蒋杰同志具有深厚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治学严谨,教学水平高,艺术性强。担任八届毕业班教学工作,高考成绩均列武进区、常州市前,深受学生、家长的欢迎和同行的称赞。获江苏省中学物理教师教学大赛高中组一等奖、武进区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一等奖,2003年5月晋升中学物理高级教师职称课堂教育教学能力考核为“优”。曾多次开设省、市、区级公开课,积极践新课程理念,在周边地区具有一定的示范引领作用

蒋杰同志在中学生物理奥林匹克竞赛辅导方面有很深的造诣。近十年来,他放弃业余休息时间,一直坚持开展物理兴趣小组活动,他亲自辅导的学生参加全国中学生物理奥林匹克竞赛2人进入全国物理竞赛冬令营,获得全国二等奖1人、三等奖1人,江苏省一等奖27人,二等奖29人,多人获得三等奖。获江苏省物理奥林匹克高级教练员、杰出教练员称号。

蒋杰同志具有较强的教育科研能力,平时注重教育科研研究和教学改革实验,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撰写教育教学论文,在省级及以上刊物中发表论文48篇,尤其是2007年以来,就在《中学物理》、《中学物理教学参考》、《物理教师》等全国物理核心期刊发表了6篇较高质量的文章。参编论著《中国名牌大学自主招生试题解析》由教育科学出版社出版,撰稿约11万字。积极参加课题研究,现任江苏省级课题《构建普通高中过程性学习评价机制的行动研究》组长,该课题被列为江苏省中小学教学研究2009年度第八期立项课题,参加“十五”国家级课题《校本课程开发与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研究为核心成员,参加常州市级课题《中学物理研究性学习的设计与实践研究》的研究担任副组长。

蒋杰同志从1994年—2006年担任12年班主任工作,班主任工作尽职尽责,任劳任怨,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注重方法,讲究实效;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成绩优秀。所担任97届(5)班,全班60人参加高考,有56人进入本科分数线,4人达专科分数线。其中41人进入重点大学分数线,录取率100%。99届(9)班,全班50人参加高考,41人达统招本科分数线,9名同学达专科分数线,录取率100%。2000届(3)班,全班57人参加高考,52人达本科分数线,5名同学达专科分数线,录取率100%。2003届(11)班,全班56人,其中3人录取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44人进入本科分数线,9名同学达专科分数线。其中34人进入重点大学分数线,录取率100%,2003届(11)班被评为常州市中等学校先进集体。2006届(12)班,全班48人参加高考,全班同学都达到600分以上,班平均639.5分,录取率100%。2006届(12)班被江苏省教育厅评为江苏省先进学生集体。

蒋杰同志平时能热心辅导本校和其它学校的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开展教育教学研究,经常受其他学校邀请讲学指导。指导青年教师李桂旺、董文杰、王军、张洲、韦叶平、韩燕等教师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和教学科研研究;李桂旺老师获常州市骨干教师,王军老师获武进区骨干教师,韦叶平、韩燕老师获常州市教学能手、教坛新秀,所指导青年教师参加基本功大赛、比武课中获得一、二等奖,多篇论文在省级以上刊物中发表。

蒋杰同志刻苦努力,成绩显著,赢得了荣誉:常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获2004年教师“华英奖”、江苏省教育学会物理专业委员会系统先进个人、武进区育人模范奖、常州市教育装备先进个人、常州市电教先进个人、武进区十佳师德标兵、武进区优秀专业技术工作者、武进区文明职工标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