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校刊校报 >>正文内容
省前中国际分校校报第20期
发布日期:2015-09-29 10:46:20    点击次数:     作者:陈嘉莉    来源: 本站原创
 

 

【第一版4217字】
依法治校 促进内涵提升
创新管理 提高办学质量
传承艰苦奋斗精神 砥砺争先创新品格
2015828上午,省前中国际分校召开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黄惠涛校长为全校教职员工作了题为《依法治校,促进内涵提升;创新管理,提高办学质量》的新学期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上一学年学校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明确了本学期的工作思路,即坚持以“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突出“精神传承、制度保障”两个重点,围绕“高质量、有特色、国际化、信息化”四个目标,做好队伍建设、德育工作和安全工作三项工作。
“骏马追风扬气魄,寒梅傲雪见精神。”黄校长在报告中强调,面对办学第九年的新形势、新局面,全体教职员工必须深怀忧患意识,积极营造学校向上的精神文化氛围。学校发展需要文化的自觉,需要精神的传承;学校精神是学校文化的核心和集中体现,是学校管理和队伍建设的精髓和支柱。全体教职员工要继续传承并弘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务实创新、争创一流”的学校精神、“要做就做最好”“宁愿吃先进苦”的胆识豪情,努力营造“讲大局,讲奉献,讲实绩”的担当氛围,力戒空谈,崇尚实干,既要登高望远,更要脚踏实地。
围绕队伍建设、德育工作和安全工作等三项学校工作重点,黄校长高度肯定了我校已深受社会好评的优良师德师风,要求全体教师继续本着对学生负责的精神,潜心教书育人,不断提高自己的师德水平和专业精神,继续把师德建设放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位,坚持教书育人,树立服务意识,开展形象工程,并对学校四支队伍建设、学校德育工作、教学工作和安全工作均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
加强学科建设引领 提升常规教学质量
829下午,我校召开了2015-2016学年度第一学期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会议,会议由教务处杨科副主任主持。教务处颜中华主任就新学期教学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围绕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作了详细说明。教科室屈春芸主任明确了教科研工作的相关要求,尤其对校本课程的编制、省级外语课程基地建设作了详尽规划。分管教学工作的蒋杰副校长对新学期的教科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着重强调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第一生命力,所以每位老师一定要专注教学,一定要加强教研组和备课组的建设。
黄惠涛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对上学期的教学工作作了充分的肯定,对每一位老师的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围绕提升内涵、强练内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引领,二要提升,三要探索。最后邹兴华校长语重心长地告诉我们,每一位教师都要争做一个好老师,让学生快乐学习,幸福生活。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在新学期中一定要以好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去。
推进课程基地建设 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我校省级外语课程基地将在本学期迎来中期验收,外语基地的建设工作也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主题为“国际视野家国情,五色世界中国梦”的文化长廊已初具模型。五色世界采用奥运五环色彩方案,象征五大洲和全世界的文化在这里汇聚一堂,充分体现了课程基地的国际化视野和国际理解教育的理念。
外语课程基地提供给学生多角度、国际化的课程大餐。基于国际理解教育理念,由外语课程基地牵头,我校组织骨干教师精心编写的校本课程已经进入印刷前的最后校对阶段,英语组的校本课程开发更是走在了课程建设的前列。“小话题,大世界”“时文书影,影随心动”A window to English literature 英美文学赏析”“Reading- based writing 英语阅读与写作”四门课程已经在2016届高一、高二年级实施。这些教材通过丰富多彩的材料、灵活多样的上课方式促进学生主动学习、高效学习,全面提高学生的国际理解、跨文化交流、中西方文化融合等综合素质和能力,另一方面也在注重语言基本技能训练的基础上,渗透了外语教育的人文性,重视语言与文化的渗透与融合,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养。
 
省前中国际分校隆重召开第31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201599下午,省前中国际分校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召开第31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暨20142015学年总结表彰大会,在这个属于全天下辛勤教育园丁的日子里,共享桃李芬芳的喜悦。
伴随着悠扬的乐声,校办副主任郭强、校团委书记朱静丹和周子瑞、段轶凡两名学生首先为大家献上了一首诗朗诵。台上师生的深情朗诵,展现了省前中国际分校学子对老师深深的感激与浓浓的节日祝福,彰示了我校老师对学生的拳拳关爱与殷殷期盼。
黄惠涛校长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节日的问候,向志存高远、刻苦学习的国际分校学子寄予了新学期最美好的祝愿,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发展的广大学生家长表示最衷心的感谢!黄校长回首我校八年的办学历程,回顾了学校在国内、国际高考和常州市期末统考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盛赞并再次感谢全体教职员工对学校“艰苦奋斗,务实创新,争创一流”精神的弘扬与传承,将“讲学习,不断提高育人本领;讲师德,不断丰富为师修养;讲创新,刻苦钻研锐意进取”的三点体会与全体教职员工共勉,从“怀揣梦想,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坚定信心,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学会做人,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善思笃行,强化自己的学习能力”四个方面对所有学生提出更高的要求与更深的期望。
教师代表俞萍鸽老师以朴实诚恳的发言充分表达了对同学们的鼓励与信心,学生代表潘子欣同学的发言道出了我校学子对老师、对学校、对这一段求学经历的感激与铭记,高三(4)班王子贤同学的父亲则代表家长表达了对学校教育教学各方面工作的满意与认可;门卫舍管代表袁成利先生和食堂员工代表陈彩暖女士朴实的发言将会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师生们看着两个熟悉的身影,想到他们身后默默付出、全心服务师生的后勤保障团队,全体以热烈的掌声对这些幕后奉献者给予了最真诚的谢意和敬意!
过去的一年是我校发展的重要的一年,困难与压力始终伴随着我们;但勇敢的国际分校人,凭着信念与智慧,靠着勤奋与踏实,怀着爱与责任,化压力为动力,赢得了教育和教学双丰收,涌现出了一大批敬业爱生、无私奉献、锐意进取、成绩突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学校在教师节到来之际,对20142015学年度先进教职员工和先进班集体进行了表彰,为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优秀学生颁发了奖状。
新学年,新形势;新学期,新憧憬!掌声余韵里,省前中国际分校第31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暨20142015学年总结表彰大会落下了帷幕,与会的每个人都将翻开新学期崭新的一页。展望20152016学年,虽然任务艰巨,困难重重,但只要我们全体国际分校人认准目标,坚定不移,凝心聚力,锐意进取,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就一定能够再创省前中国际分校教育的新辉煌,谱写省前中国际分校教育的新篇章!
 
社团活动妆点假日精彩 青春活力托起灿烂明天
致青春——朗诵获区特等奖
为贯彻落实“青春我领秀”的青年精神,武进团区委、区教育局联合举行了“团聚青春,创启未来”诗歌朗诵比赛,我校团委于6月组织“致青春”团队参加比赛,以优异的表现,荣膺武进区特等奖。诗作分为四幕:“相册里的青春”,开启青春的回忆;“没有走过的路”,我们的未来充满未知的希望;“绝望中坚强,坚强中开创”,年轻的一代,请开拓创新,迎难而上;最后“I am what I am”,勿忘初心,方得始终。段轶凡、张志衡、张苗苗、耿淼、陈烨、司雯等六名同学青春洋溢,齐心协力,团委朱静丹、崔羽等老师创意组织,外教老师倾情相助,师生团队合力,共创如斯佳绩!
传文明——书法获区一等奖
为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我校团委组织吴存真、王天成两名同学于7月参加了2015年武进区第六届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吴存真同学获得武进区硬笔行书一等奖、硬笔楷书二等奖的好成绩,王天成同学获得软笔行书二等奖的好成绩。校团委鼓励广大同学能够积极学习,发挥特长,努力为自己的学习生涯增光添彩!
树新意——摄影大赛硕果累累
为丰富高一年级同学的暑假生活,培育家国情怀,更为了让同学们把课内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和核心素养。我校团委联合高二年级部、地理教研组举办了“‘拍照·说家乡’暨新学期摄影展”活动。
在暑假期间,同学们充分利用手边的摄影工具,结合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捕捉了家乡的美丽,激发了内心的自豪感。我校团委也利用新浪官方微博、微信官方平台等社交平台,及时发布学生的优秀作品,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激情燃烧岁月,青春荡漾年华。美丽的校园承载远大的理想,缤纷的团委打造精彩的假期。让我们释放青春的热情,放飞生命的色彩,用努力浇灌青春之花,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
 
武进区教育局教研室来我校开展新学期“首站”调研
为了全面总结我校成功的办学经验,指导我校再攀新高,武进区教育局教研室在201598到我校开展新学期武进区高中部“首站”调研。
调研反馈大会上,九位区教研员一致肯定了我校老师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敬业奉献的工作态度,具体准确的教学目标,严谨理性、活力阳光的课堂教学,对各学科教研组、备课组的工作也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省前中国际分校教师自我要求高,团队协作好。同时,教研员们也对调研中反映出来的问题给出了准确的判断与清晰透彻的建议。朱晓承主任对我校2015年高考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大力肯定了我校2015届高考数量、质量的大幅提升和应届高三超额完成区教育局一本、二本双项指标的“双超”成绩,充分肯定了新一届高三卓有成效的学科组建设;朱主任希望,我校能继续夯实基础,潜心研究,坚持特色发展、多元发展,以更好承载社会、家长对我校的期望和信任。
张世善副局长发表了重要讲话,期盼国际分校为武进教育作出更大的贡献。张局长上午深入教室,走进课堂,第二、三两节连续听了2节物理课,紧接着第四节课又和我校物理组全体教师进行了座谈。他从物理学科谈起,以“顶灯效应”“手电筒教学”为喻,强调“坚持顶层设计与问题导向相结合”的原则,明确指出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要更加注重拓展学生的思维品质,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进一步拓宽教育教学的空间。
黄惠涛校长代表国际分校对区教育局的“首站”调研表示欢迎和感谢,区教育局“第一站”的安排,是对我校极大的鼓励、鞭策,让所有前黄国际人深感肩上责任的重大;黄校长向区教育局教研室介绍了我校2016届高三高复的教学情况和创新举措,2016年我校将以更严谨、更规范、更科学、更细致的工作,坚持“学会做人,学会学习”的办学理念,继续发扬我校“艰苦奋斗,务实创新,争创一流”的学校精神,进一步发挥我校多样化、特色化办学优势,绝不辜负学生、家长、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对省前中国际分校的信任和期待!
 
报头:
喜 报
省前中国际分校2015年高考、统考成绩喜人。2015届高三年级二本以上达线人数为380人,高复年级二本以上达线人数为541人,国际高中课程班被世界一流大学录取人数为64人,国内高考、国际高考二本以上或世界一流大学达线人数总计985人,达线总人数居武进区第一位。高一、高二年级在常州市期末统考中语数外总均分都取得了武进区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尤其是高一年级的数学和高二年级的理科数学双双勇夺武进区第一名;高分段情况也非常出色,高一年级武进区前5名有2人,前10名有5人;高二年级武进区文科前5名有4人。
 
 
 
 
 
 
 
 
 
【第二版4665字】
勿忘国耻 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强我素质 担当民族复兴重任
              ——邹兴华校长新学期开学国旗下讲话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中华民族历史上最伟大的卫国战争,自1931年“九·一八”事变中国人民揭开局部抗战的序幕,1937年“七·七”卢沟桥事变全民抗战,到1945年抗日战争的全面胜利,中国军民在亡国灭种威胁的危难关头,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英勇抵抗,以血肉之躯筑起了捍卫民族尊严的钢铁长城,用气吞山河的英雄气概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诗,中华民族在东方主战场全民族抗战中,以自己的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伟大的抗战精神,即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无数英烈为拯救民族危亡、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舍身取义、壮烈牺牲。如果说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是拥抱未来的最好姿态,那么缅怀先烈、铭记英雄是走向未来的力量源泉,无数英雄用鲜血和生命浇铸出民族精神的丰碑,是民族图谱上的精神坐标,是历史长河里不灭的灯塔,是走向未来的信念主脉。
这种力量就是中国人民抗战精神的力量,就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精神的力量。对我们全校师生员工来说,弘扬民族精神,就是在办学过程中要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务实创新、争创一流的学校精神,培养师生的敬业爱国、诚信友善的家国情怀和团队精神。
过去的一学年,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校严格规范学校管理,全校风清气正,教风严实,学风浓郁,校风优良,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再谱新篇,高考统考又创佳绩。高一高二两个年级在上学期学年末期末统考中,语数外总分均名列武进区第二名,尤其是高一的数学和高二的理科数学均分双双勇夺武进区第一名的好成绩。2015届高三、高复和国际课程班有近千名学生被国内本二以上和国际一流高校录取,达线总人数遥居武进区第一位。
 新学期,我们又迎来了1300余名高一新生和高复学生,你们从四面八方纷至沓来,投入前黄国际的怀抱。你们的加盟,壮大了学校队伍,为学校带来了青春气息,注入了鲜活动力。新学期,新起点,新要求,新期待。希望全体教师在新学期里,传承省前中国际分校“艰苦奋斗,务实创新,争创一流”的学校精神,坚持教育学生“先成人,后成才”的办学理念,加强学习,完善自我,向课堂教学要质量,向创新管理要效益!希望全体同学在新学期里,学会做人,文明守纪,戒除陋习。做到“三讲三不”: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不追逐奔跑,不大声喧哗,不乱扔乱抛。注重礼仪,男生要有绅士风度,女生要有淑女气质。要节电节水,节约粮食,爱护公物,保护资源。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业成绩和综合素养,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现代公民。
 老师们,同学们,省前中国际分校办学已经整整八年了。站在新学期的起点,回首过去,我们凭着坚强的意志和必胜的信念,从弱小走向伟岸,从艰难走向光明。追本溯源,省前中国际分校的内在品格正是体现了我们的民族精神。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创业、创优、创新,我们就能排除万难,夺取胜利,实现争先、领先、率先的梦想!
201591
 
岗前培训扎实推进 新进教师快速成长
 201579,省前中国际分校举行校本培训总结表彰大会,出席会议的有省前中国际分校副校长蒋杰、教务处主任颜中华、副主任杨科、高一年级主任王俊涛以及新入职的五名教师。首先,颜主任介绍了今年新教师岗前培训的总体情况,本次培训从629开始,到79结束,前后历时11天;从参观国际分校、本部、前黄实验校园,到各个层次的专家讲座、理论学习、教育教学方法指导;从懵懂的大学毕业生,到讲台上镇定自若的新教师,一路走来,点点滴滴,都承载着五位新教师的努力;综合此次培训中的理论考试、说课、演讲、三字、教案评比的各项成绩,评选出了吴晨和沈榴两位老师为优秀学员。随后,蒋校长对各位新教师岗前培训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参与此次培训的各位资深教师、行政予以感谢;路漫漫其修远兮,学不可以已,蒋校长特别强调,在培训结束后,新教师仍然需要不断学习,不断努力,延续此次培训中艰苦奋斗、务实创新的前黄精神,脚踏实地、奋发向上,做好自己的每一项工作。时光的河流不断向前,冲刷着过往,更带来新的气象;我校一批批青年教师正快速成长,他们充满活力和激情,他们勇于探索和担当,已经成为学校发展的主力军和骨干力量。
 
统一思想敢担当 勇立潮头挑大梁
——省前中国际分校举行第三届中层干部暑期培训
上学期结束时,我校进行了中层干部换届竞选,一批年富力强、年轻有为的青年教师走上了中层岗位。811-12日省前中国际分校举行了新一届中层干部暑期培训,本次培训分三个阶段进行。
首先,黄惠涛校长向上一届行政班子的工作表示感谢,向本届新当选的中层干部表示祝贺,肯定了新一届行政班子结构更合理、分工更明确、人员更精干的特点。要求各处室各年级开展热烈、深入的工作安排、思考及讨论,从提高质量、提升内涵的角度,积极思考,献言献策。随后,各处室分别讨论了处室人员分工及对处室工作的思考,各年级部分别讨论了新学年年级工作构想安排。最后,各处室、各年级部负责人分别就新学年、新岗位、新工作做了细致、详尽的规划设想,并充分运用创新思维,以期打开新学期工作新局面;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做了重要讲话。姜华忠副校长从“和谐、创新、实干、榜样”四个角度对中层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要求,并提请与会同志牢记两个“务必”——务必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务必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蒋杰副校长希望大家统一思想认识,注重务实创新,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严格遵守行政工作的岗位纪律;二是按章办事,敬畏自己的岗位;三是起到榜样、引领和示范作用;四是要有创新意识,做有思想、有能力的管理者。
黄惠涛校长对中层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加强学习,勤于思考;各司其职,顾全大局;积极主动,勇于创新。黄校长特别强调了行政干部工作的积极主动性和前瞻创造性,指出学校的工作重点已由外延扩张转向内涵发展,要进一步增强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坚定不移地走多样化、国际化、特色化的办学之路。邹兴华校长深情回顾了学校八年办学的艰辛历程,对下一个八年发展提出了更高期待,并用习近平主席的三句话与大家共勉:打铁还需自身硬;真抓实干,马上就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
 
不驰于空想 不骛于虚声
暑期的炎炎夏日里,有一批国际课程的学子通过努力获得了成功。十天的雅思培训结出了丰硕的成果,在培训结束后参加考试的同学们均获得了至少总分0.5分的提升,有的同学听力和阅读取得7分或8分的高分,也有的同学在口语和写作方面实现了自己的突破。
他们不是学霸,而是我们普普通通的同学,有的在入学时英语能力还比较弱;他们在这个夏天获得了进步和成长,现在,让我们聆听他们内心的声音,期待他们在秋天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蒋璐:“学雅思其实是很个人的事情,只要自己追求进步且认真准备,没有考不出来的高分,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高分梦,但是梦想不能只是空想,有些事情只有努力过后,才能感受成功的喜悦。这个暑假我在学校里参加考前培训,老师们大热天不辞辛苦帮我们上课,作为学生唯一的回报就是考出一个高分,这次我为之付出努力也品尝了收获的滋味。在出成绩之前我也很怕过不了,因为第一次的时候没有考出理想的成绩,所以这次很虚,但看到成绩的时候我悬在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放下了,很感谢帮我的老师,也谢谢自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成功并没有捷径,踏实一些,你想要的都能实现。”
章可凡:“作为15SACE的学长,我想告诉所有学弟学妹们,人的魅力不在于外表,而在于性情。凡有所学,皆成性格,能考出现在的成绩并不是我一朝一夕就有的成果,我在你们吹着空调睡觉的时候学雅思,在你们旅游的时候做模拟题,一个夏天我都在为雅思奋斗,毕竟革命尚未成功,不能辜负每一个人对我的期待,人只有爱拼才会赢,虽然我现在的作文还有些欠缺,但我相信勤能补拙,珍惜一点一滴时间,让自己的人生没有遗憾,希望毕业时,大家都能有好故事可以说一说。”
黄蓉:“作为毕业班的一份子,我觉得是时候该冲一冲了,每一个老师都在鼓励我做一匹黑马,我自己也已经整装待发为了未来拼一把。说实话我不觉得自己现在的雅思有多值得炫耀,但是我尽力了,不管是暑假上课做的题还是老师给的单词我都认真对待了;没有过不去的关,踏实一些勤奋一些再逼自己一把,很多事都可以成功,学习也是一样,希望未来的道路越走越宽;成功没有捷径,希望最后大家一起创造奇迹,为了更好的明天,为了不辜负每一个人的意愿。”
 
致谢校情师恩 寄语莘莘学子
高三(4)班王子贤家长 王建国
炎炎夏季渐渐远去,凉爽宜人的秋天正款款向我们走来。在这丹桂飘香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也迎来了第31个教师节。作为学生家长,很荣幸能有机会参加省前中国际分校第31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首先,衷心感谢学校和老师。没有校园这样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同学们就像没有阳光雨露哺育和滋润的花儿一样,很难茁壮成长,感谢学校为我们的孩子提供了如此好的平台;老师是学生人生道路上的一盏明灯,没有老师们的辛勤栽培和细心呵护,再好的花儿也难吐出芬芳。同学们,我们应永远铭记师恩!永远铭记母校!
其次,希望同学们珍惜高中生活的每一天。朱自清先生在《匆匆》一文中写到:“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可是,聪明的你告诉我,为什么我们的日子一去不复返呢?”朱自清的这段话告诉我们:时光犹如白驹过隙,稍纵即逝,人生没有回头路,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我们应当学会珍惜。
要想成为最后真正的胜利者,我认为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你们要树立远大的目标,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并且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恒心和毅力;二是你们要集中精力,聚精会神,排除杂念,心无旁骛;三是你们要掌握科学有效的方法,既要埋头拉车,也要抬头看路,这样才能事半功倍;另外,你们更要有“胜不骄,败不馁”的平常心。或许你现在还不够优秀,或许你正在苦闷和彷徨,或许你暂时产生了认输的想法。同学们!有这些念头是正常的,但永远沉溺其中,是毫无益处的。未来掌握在你们自己手中,你们要相信机会只会眷顾每一位有准备的人,垂青每一位奋力拼搏的人。我相信你们一定能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同学们,高考不仅是知识的比拼,也是身体和心理的较量,因此你们要保持饮食和营养均衡;同时要进行适当锻炼,注重劳逸结合,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是学习的物质基础和保证;另外你们也要学会调控自己的情绪,不良的情绪是无情的杀手,会摧毁你的斗志,泯灭你的进取心。
高三的同学们,鼓起十分的勇气,坚定百分的信心,抱定万分的信念,去努力!去奋斗!去拼搏!我们相信你们一定能超越自己,铸就辉煌!在此以一句名言与所有同学共勉: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最后衷心祝愿每一位同学健康快乐,祝愿全体老师节日快乐,合家幸福!祝愿省前中国际分校2016年硕果累累,喜报频传!
 
 
 
 
 
 
 
 
 
【第三版4511字】
丹桂飘香季 入学教育时
年年岁岁春华秋实相似,岁岁年年莘莘学子不同。新学年入学教育又一次在书墨飘香的八月踏着铿锵的脚步走进省前中国际分校。“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军训,是我们的开学第一课;“你能面对多少人,未来就有多大的成就”,演讲展示了新学期新面貌;“听君一席话,胜读N年书”,讲座是我们丰富的营养餐;“说出心底的声音,触摸自己的灵魂”,班会,我们的精神补给站。
军训——开学第一课
每一个新学年的开学第一课,国际分校人都会选择从军训开始。正如黄惠涛校长所说:“军训已经成为我校素质教育的大课堂,是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社会主义、集体主义、艰苦奋斗教育的重要阵地。”“炎炎烈日,你们要在训练场摸爬滚打,你们会汗湿衣服,晒黑皮肤,会感到辛苦,但这是锻炼我们意志的最好机会,军训的字典里从来就没有娇生惯养、懦弱退缩这些字眼,只有钢铁般的战士。”这是对他所有学子的深切企盼。“当清晨你睁开的第一眼望见自己身旁陪伴着的舍友,望见第一缕阳光洒在地上,听见心中那声嘹亮的号角,若要说什么是军训,大概就是一场无声的战役,一段难以忘却的回忆!”高一(7)班王祺钧同学的军训日记袒露了学子的心声。我们的迷彩青春,正扬帆起航!
演讲——梦想新起点
“高三就是到了白发苍苍也能细细品味与回忆的宝藏”“只有一年,仅剩一年,只有起舞才不是对生命的辜负”“也许我们无法改变世界,但是我们可以改变我们自己,一个乐观的心态,一个拼搏的姿态,一个坚定的步伐,高复的荆棘路上,定会充满炫目的阳光!”——“拼在高三,赢在高考”“高复,拼了!”这两场演讲以坚定的目标和执着的求索传达了高三、高复学子对明年高考的信心;“我是高中生了”——高一演讲比赛现场同样时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台上的学生探问“你有梦想吗”“你准备好了吗”,台下以宏大的声音给出坚定的答案!台上台下的所有学生,借由这次演讲,更清楚地意识到了自己全新的身份,开始更理性地审视自己……无论是哪个年级、哪个主题的演讲,过程终会淡去,但由此带来的思考和对梦想的执着追求以及坚定的人生信念却将对未来意义深远。
专题讲座——丰富营养餐
“你一生的成就,某种程度上取决于你见过什么人,读过什么书,尤其在你的青年时代。”山东大学文学院院长郑春教授如是说。聆听一场好的讲座,可以拓展我们的眼界和知识面,改变我们的思维方式,帮助我们更好地认识自己、调整目标,激发出积极向上的勇气和信心。入学教育期间,各个年级都开展了丰富多彩、主题多样的讲座活动。有中学生心理研究方面的专家周燕老师主讲的高二军训专题讲座——“如何做一个受欢迎的人”,有博士硕士生导师、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蒋波教授主讲的“科学备考、高效复习”高三讲座和“高复,你准备好了吗?”高复心理讲座;还有北大优秀毕业生杨富纲为高三学生做的那场生动幽默的励志教育报告;虽然只有一个多小时,但这给养却足以支撑我们创造出未来之奇迹。
主题班会——精神补给站
“光辉岁月,高三这一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山高有攀头,路远有奔头”,这是高三如虹的气势!“回首高一,展望高二”,“人生如山,为梦而登”,“深入学习八礼四仪,争做知书达礼学生”,“绅士风度,淑女风范——行走在优雅的人生路上”,这是高二素养的注解!“我是高中生了”,“向规范要成绩,向常规要素养”,这是高一成长的起航!主题班会,是我校学子的精神补给站!它在提高我们对学习意义的认识、发展我们青春飞扬的个性、愉悦我们日常的学习生活的同时,又培养了我们的民主意识,锻炼了我们的自理自治能力,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更为我们营造了良好的班风学风。
 
德育就是生产力 管理就是战斗力
常规管理常抓不懈 优良传统传承不绝 
2015913晚,省前中国际分校召开全校班主任会议,主要针对开学以来班主任工作、学生常规、学校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一些针对性措施,部署了下阶段工作重点。“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给学生创造一个温馨、舒适的休息环境,是我校一贯的优良传统。学工处施凯主任用PPT向全体班主任展示了一些典型宿舍,通过对比,寻找差距,让班主任对后期学生宿舍管理有了抓手和突破口。
姜华忠副校长主要从三个方面对班主任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强调了班主任近期工作要点,提出了五点要求,特别强调了对学生要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文明礼仪教育及2015新版《中小学生守则》的解读;二是完善班主任常规管理考核细则,对安全工作、公物维护、社团艺体活动、班级网站建设、台帐资料上传等作了强调;三是重点强调了关注校园安全、严格遵守学校《六项规定》。
最后,邹校长对班主任工作提了三点希望。一是继续发扬我校优良传统,科学管理、规范管理、严格管理;二是常规管理常抓不懈,班主任要增强执行力,统一思想,每个班级都要风清气正,用集体的力量帮助每位学生成长;三是大道树人,厚德修身,通过严格的管理让每个学生都能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先成人,后成才,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
让特色形成品牌 于坚守中求实创新
2015829,我校召开德育工作研讨会暨值日工作会议,全体行政、班主任和副班主任参加,学工处施凯主任主持会议,姜华忠副校长作上学年德育工作总结报告。高三年级徐海伟老师就多年担任高三美术班的教育教学与我们分享带班经验,高复年级朱宏林老师带我们回望了他二十三年教师生涯和十六年班主任工作经历。最后黄惠涛校长对本次德育工作会议作重要指导。
建校八年来,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已形成了自己的德育特色,但要把特色做成品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更需要我们不断总结和反思。学校的发展需要校长室的高瞻远瞩,更需要全体班主任的贯彻落实和创新管理,所有班主任要在艰难中坚守,在坚守中求实,在求实中创新,不断开创我校德育工作的新局面。
科学管理 规范管理 精致管理
910,学工处两周一次的例会在1412召开。会议首先请各部门负责同志谈部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惑,门卫保安、舍管、保洁人员各自谈了部门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各年级负责同志针对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建议和改进措施。
学工处施凯主任对在座各部门同志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每个人都要有主人翁精神,要维护国际分校形象,作为学校的窗口,要成为一张名片;二是明确职责,增强服务意识;三是创造性开展工作,刚性管理和柔性管理相结合。
姜华忠副校长就《省前中国际分校保安工作考核奖励办法及舍管岗位职责考核奖励办法》做了详细解读。黄惠涛校长对奋斗在各岗位上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同时希望各位同志能够明确职责,树立服务意识、全员育人意识,为省前中国际分校的发展尽职尽责。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为落实武进区教育局关于食堂饮食安全问题的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食堂的管理,加强食品卫生安全,保障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我校于99日上午召开了食堂供货商会议。校长黄惠涛、校办主任赵庆杰、总务处主任熊传凯、食堂管理人员以及全体供货商参加了会议。
赵主任对各供货商一年来的食品供货情况做了简短的总结,针对学校与供货商签订的协议,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并就食品进货安全、食品的质量和食品的价格向与会的所有供货商提出新的要求和希望。总务处熊主任强调了武进区教育局对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的相关规定,希望各供货商诚信合法经营,加强责任意识、安全意识,要及时反馈工作中的情况,相互沟通,共同商讨更全面、更科学的管理办法;强调本学期学校将加强对供货的抽查抽验工作,保障食品的卫生安全及质量。
黄校长最后强调,学校是一个特殊群体,社会的关注度很高。食堂安全卫生管理是学校管理的重点。希望每一个供货商高度负责,牢记安全与卫生两根弦,严把质量和价格两道关,工作过程中加强沟通,愉快合作,确保食品卫生和全校师生的健康。
 
梦,从这里起航
920下午,高复年级部组织高复年级全体女生,在学校报告厅参加了“梦,从这里起航”女性心理专家讲座。
受邀专家包丽娜老师从中国梦、大学梦及事业梦谈起,结合多年的教育经验,以自己的成长过程及工作经历为引线,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博得了学生的阵阵掌声。包老师指出,要想做一位事业成功、家庭和谐的新时代女性,必须做到三个独立,即“经济独立”、“情感独立”和“精神独立”。对经历了高考的失利、又再次整装待发的高复女生来说,要想取得学业上的成功,必须做到:心态积极、充满自信、不断进取、学会宽容、善良真诚和自尊自爱。包老师的谆谆教诲让学生深受启发,受益良多。
在最后的总结里,高复年级部吕朝阳主任谈到,女性的美不仅体现在仪容和仪表上,更要体现在气质、素养和内涵上,他直率地指出高中个别女生有一些缺点亟需克服,比如太过敏感、缺乏独立和自信、同学相处容易斤斤计较、不知道保护自己等,他希望她们都能成为自尊自爱、坚强自信、豁达开朗、阳光健康、积极向上,有丰富内涵和良好个人修养的新时代美丽女生。
以情育人 以身作则 以责为本               
语文组徐婷婷
918,武进区教育局在湖塘桥初级中学举办了区教育系统“三好教师”事迹宣讲会,省前中国际分校工会主席和4位青年教师全程参加了此次活动。会上,两位在教育岗位无私奉献的优秀教师进行了事迹宣讲,字字句句,感动着每一位在场教师的心;我作为一名今年刚参加工作的新教师,更是倍受鼓舞,受益匪浅。
以情育人,创新师德教育
“假如我是孩子,假如是我的孩子。”宋剑湖小学的章志英老师的换位思考和“奉献爱的事业,成就幸福人生”的观念,让与会者陷入沉思。
师爱是每个教师必须具备的美德,也是教师队伍建设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高尔基曾说过:“谁不爱孩子,孩子就不爱他,只有爱孩子的人,才能教育孩子。”我无法切身体会章老师多年来所付出的艰辛,只能从她今天短短十几分钟的演讲中感受她平日以情育人的真心,但她的这份执着和认真,会给我今后的工作带来莫大的鼓舞与动力。
以身作则,加强师德宣传
“把简单的事做精致,把平凡的事做经典,把每位学生教育成才。”周老师平凡却不平庸的教育历程给我太多的感动与启迪。
无德无以为师。教师对学生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真正优秀的教师,一定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人。尽管我的工作时间不长,但我仍然感受到我的一言一行,甚至穿着打扮对学生的影响有多深。上周,我穿着刚买的裙子走进教室,前排的一个女生对我说:“老师,你今天换风格了。”我平时的衣服颜色比较深,这是件白色的长裙。我当时心中一震,原来我的穿着也是学生注意的焦点。“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教师必须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以身作则,从小事做起,从细节着手,将“身正为范”真正落实到生活中的一点一滴。
 以责为本,强化师德监督
维克多费兰克说过:“每个人都被生命询问,而他只有用自己的生命才能回答此问题;只有以‘负责'来答复生命。因此,‘能够负责'是人类存在最重要的本质。”作为教师,我们的责任就是教书育人,我们自身首先要具备师德。强化师德监督,不是为了给教师造成压力,而是为了帮助教师时刻警醒自己。对于我们年轻教师来说,外界的诱惑总是新鲜而美好的,转身之间就很容易踏错步伐。完善的师德监督体制,可以帮助我们保持一颗警惕的心,让我们在教师队伍中稳步前进,从而对学生负责,对自己负责。
 
 
 
 
【第四版5005字】
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征文活动
纪念久违的热泪盈眶
   高复(3)班 盛庭月
    作为一名文科生,对抗战这段历史可以说是非常熟悉,熟悉到可以说出每一场战役的名称、时间、意义;熟悉到可以将抗战的重要性倒背如流,然而除却这些,我对抗战一无所知。我不知道那些白纸黑字背后到底凝结了些什么,我不知道那些“意义”的背后流淌着的是无数烈士的鲜血,我不知道自己所站立的土地下曾经埋葬过多少中华儿女的血肉之躯。我不知道自己原来也是这么无知。
    我曾一遍又一遍地背诵那些冗长的句子,却从未深究过其背后的故事;我曾一遍又一遍翻看书上的插图却从未认识过图中那些一身戎装的人们。曾几何时,所谓的七年抗战,国家屈辱,家园沦丧已成为了书本上那些苍白的铅字。当提起这些时,中华儿女的眼中已不再饱含热泪,心中已不再热血沸腾。
    然而在今天,曾以为自己不过是完成任务的我却在看见那些老兵坐着轮椅,艰难地抬起手向大家致意时,热泪盈眶,他们穿着或灰或绿的军装,将军功章仔细地别在胸前,衣袖上简单的“八路”二字是他们一生中最骄傲的事迹。七十年过去了,他们的面容已不再年轻,他们的身手已不再敏捷,但岁月不能改变他们身上军人的气质——那沐浴着鲜血的坚毅与勇敢,“敌人有刀枪舰炮,我们有胸膛”的大无畏精神,是他们留给我们最珍贵的记忆。
    是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告诉我们,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先有国后有家;是他们用自己的血液精华创造出了一个战争史上的奇迹;是他们,用最响亮的声音向全世界宣告:中华儿女不是懦夫,中国也不是一头永远沉睡的雄狮。
 是他们,唤醒了我们沉睡于心底的那份民族自豪感。将我们这些自以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人们拉回到地面,真实的触碰那滚烫的大地。让曾以为自己已阅尽沧桑,眼睛已干涸到挤不出一滴水的人们再度热泪盈眶,让曾经以为自己心灵已苍老的人们再度热血沸腾。
    一场庆典,尘封七十年的记忆,感谢它让我们知道即使岁月变迁,青春不再,我们眼中也依旧能饱含热泪,我们的心中也依旧热血沸腾。只因那一份信仰,只因那一句誓言,只因我们心中那一份热爱——
 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中国,我爱你!(指导老师:朱宏林)
 
沧桑如你,庄严如你
                              高一(10)班 陈胧钰
“母亲叫儿打东洋,妻子送郎上战场,我们在太行山上,我们在太行山上,山高林又密,兵强马又壮。”
距离世界各角烽烟四起的时代已经70周年,当年的你们用落后的武器打下山河,维护了一国疆土和世界安宁。
今天,国泰民安,飞机坦克导弹在天安门展示,举世瞩目。国家繁盛起来,你们却老了,你们把青春岁月给了旧时落后的中国。
老兵们,沧桑如你,庄严如你。
这天上午,我打开电视机,静静等待着阅兵仪式的开始。我想象着千里之外北京的早晨,是走过千年风雨之后的安稳。
九点整,习近平主席和彭丽媛夫人迎接各国嘉宾,他们顶着美国的压力来到中国,想来如今这天朝已不似过去那般弱小,不再人为刀俎我为鱼肉。
太阳西移了些,正逢解放军合唱团高歌八曲。军容整齐,歌声嘹亮,歌词的背后是一个个铮铮铁骨,一段段峥嵘岁月。十点的钟声响起,红旗冉冉,礼炮轰鸣,阅兵开始了,你们来了。
你们坐着车来,想必是因为年迈已经不能站得笔直。古人说未觉池塘青草梦,阶前梧桐已秋声。岁月如梭,从前的意气风发已变成暮年的沧桑。
你们努力伸直弯曲的手,想致敬如今的中国,你们努力睁大昏花的眼,想看看这十里繁华,你们抹去眼角的泪光,感叹有生之年还能看到这江山壮美如画。
你们代表那一段腥风血雨,你们看着人民流离失所,你们背井离乡告别妻女,你们为国献身。
纵然沧桑,却也庄严。
是那一张张朝着阳光的脸,眼角纹路有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你们望着天安门城楼上习主席的微笑,表达着自己无声的激动。你们尽量坐得笔直,以回望当年岁月。
习主席起身,满脸的自豪,感动和敬佩,我们的今天投入了你们多少心血。我听着铿锵的音乐,感受那一份自豪与震撼。我自豪自己是中华儿女,自豪生于华夏民族。
我想起有几日在校的学习,总抱怨学习课程的繁重,总对比着中美的教育。我们抱怨制度,抱怨生活。而当年的他们呢?囊萤映雪般的求学,茅草盖起的漏雨的教室,出生入死的生活,落后的经济和军事实力。
七十年后的我们,坐在窗明几净的屋里怨声载道。为自己的慵懒寻找好听的理由。我闭起眼,回忆他们一张张沧桑的脸,一个个庄重的背影。以前历史老师说,当年的飞机少得可怜,阅兵仪式飞了两遍。如今,十个飞机梯队已经飞过。他们是过去的英雄,而今天,祖国的辉煌由我们造就。
下午的自己不再刷着空间的动态,不再只以语言来热爱这片锦绣江山。下午的自己是认真写着作业,端正了字迹,多看了两页书本。
我希望多年以后,我也满头银发,再望中国,依旧美丽庄重。我希望我能和你们一样,在沧桑暮年为祖国做庄重之事。虽力量微小,也一片丹心。
周恩来说,我爱我的民族,这是我们自信心的源泉。我会珍惜年少时光,沿着江山起起伏伏温柔的曲线放马爱北国爱中原和江南。
一如既往地,勤勉读书,耀我中华。(指导老师:祁玲)
 
过去与铭记
17SACE-2 王天成
树上的疤痕永远不会被泯灭。
村里的柳树上有一道黝黑的疤,大约有两尺长。爷爷说这是解放前某次打仗时留下的,上面的一层黝黑些许是铁锈,我虽不信,但还是愿听他讲故事,然后自己脑补打仗的情景。
也许是军阀混战,划柳为记,占领村庄。
或又是日军肆虐,烧杀掳掠,无恶不赦。
可怜中华焦土,一次次斗争,一次次反抗,一切都不会过去!
我触摸那一道伤痕,有些生脆,有些尖锐地刺痛,这些让我无法忘记。无法原谅的暴行,最终将被绳之以法。
然而我们最终赢得了胜利,带着全身的伤痛与疲惫,笑着拥抱未来,我们就这样从危难中崛起成强盛的中国!
我不免有些自豪,从步伐整齐的方阵到现代化的军事武器,以及习主席脸上的光荣感。这次70周年的阅兵见证了中国的繁荣,也让我们重新回首那段悲惨的抗战史。抗战的历史给后人留下了一种民族精神,这种精神给予我们自尊,自信和面向未来的勇气,无论如何,我们都不能忘记那屈辱与荣誉交织的昨天!
时代的重任又落到了我们的肩上,我们未经历过战争,但我们将面临新的挑战。历史的硝烟,匆匆的都已过去,就像这柳树的叶,落了又生,生了又落,轮回了几百年。“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那些当年抗战的士兵,如今已是白发苍苍,多少人已进入了生死轮回,历史的舞台总在更新,一切又都会过去。
我便又有些疑惑,这一切的过去与否间,我们究竟何去何从?
苏轼说:“自其变者而观之,则万物曾不能以一瞬,自其不变者而观之,则物与我皆无尽也。”我想待屈辱与荣誉不变,沉淀下历史的痕迹,用一种宠辱不惊的心态去迎接未来。
该过去的终将会过去,该铭记的终会被铭记,而我们的心始终炽热,时刻准备搏击。
站在柳树下我浮想联翩,我围着它转,端详着这道疤痕,忽然用一种崇敬的眼光仰望它的顶端----一切都不会过去,一切又都会过去,过去的是时间,过不去的是信念与精神,你看着柳树,带着疤痕向前,似乎随时准备搏斗。
愿精神与你同在。让过去的过去,让现在的继续,让未来为你而来!(指导老师:蔡慧君)
 
明镜掩尘埃
高三(10)班 叶云
七十年前,《拯救大兵瑞恩》中的诺曼底登陆的场景正在悲演,似千里烧起的蘑菇云,只剩下尘埃萧瑟扬落。
七十年前,最后一批囚徒被剥光衣服,在军犬和士兵的押送下走进毒气室,剩下的是遇难者堆积如山的鞋子。
七十年前,《最后一课》的老师奋笔板书“法兰西万岁!”,《南渡北归》中的布衣教授还在毅然进行文化抗战。
而七十年后的今天,安倍再次上台,参拜靖国神社,为神风特队申遗,贸然修改“村山谈话”,“战争即和平”是他对历史的歪解。
而七十年后的今天,“手撕鬼子”“枪射飞机”的抗日神剧摧枯拉朽般的走红。“战争原来那么的轻松”是留给观众的热血感悟。
诚然,一如托尔斯泰的笔下,战争的形象是流血,是痛苦,是死亡。而黑格尔曾说:“历史给我们的教训是:人们从来都不知道汲取历史的教训。”俯首思量,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比克瑙集中营用20种文字制作的纪念碑,用波兰语写着:“让此地永远成为绝望的哭喊和对人性的警告。”任历史长河滚滚不息,想必,奥斯维辛依旧警钟长鸣,犹太人依旧饱含热泪。全世界的人民都不曾忘记,因为和平是每个人的渴望。
明鉴未远,覆车如昨。奥威尔曾言:“谁控制过去,谁就控制未来。”我们当明镜掩尘埃般的正视历史。
曾记否,那个生来被烽火腥风主宰,却化干戈为玉帛的勃兰特。当一个背负历史罪责的民族,怯懦否认历史时,便也注定无法与世界人民坦然相处。其实,跪着的德国比站着的日本高大很多。正视历史,一如“华沙之跪”,只需深沉反思历史罪责,方可救赎自我,复苏人性。
曾记否,漫步在柏林街头,路面上铺有的黄铜砖,刻着昨天纳粹的屠杀,而今天的奥斯维辛,并没有什么可报道的新闻。记者只有一种使命感:“如果不写什么就离开,就对不住在这儿遇难的人们”。无关娱乐,无关炒作,正视历史,只需一份缅怀敬畏之心,足矣。
听,《义勇军进行曲》已嘹亮奏响,70周年阅兵式拉开序幕,非逢场作戏,非耀武扬威,用缅怀先烈的感激,用祈祷和平的渴盼,用铭心刻骨的沉思,静静体悟,不多言语。
在我看来,历史的妙处正在于此:它不仅是过去的事件,还是对现在和未来的最好预言。
明鉴未远,覆车如昨。正视历史,我们当明镜掩尘埃,怀古思现在!(指导老师:朱静丹)
 
主题征文获奖名单
为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铭记历史、弘扬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进一步加强师生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宣传抗战英烈所追寻和展示的中国梦、中国精神、中国力量,激励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学校特举办“勿忘国耻,弘扬中国抗战精神;强我素质,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征文竞赛活动。现将特等奖、一等奖名单公布如下:
特等奖:叶云   卢扬   吴可双   王天成   胡铿   陈胧钰   万晟   盛庭月   姚如  
王虞清   汤媛媛
一等奖:王文烨   潘子欣   蒋煜晗   曹逸凡   李虹琰   陈可逸   钱禹彤   杨潇  
许玉露   费宸昕   李钰   蒋雪涵   范奕   孙可容   何旭皓 应乐
蔡诤益   邵雅宁   张晨薇   孙小焱   徐钰涓   陈劲东   顾佳怡   李雨娇 陈凯
   陈若琦   姜玲钰   贾锦昊   张一江   李悦茗   周欢   蔡欣怡   陈晓叶   许凯
中缝
省前中国际分校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三好学生标兵、
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学生、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名单
三好学生标兵:徐小虎 凌宁 吴震 郑冉阳 高凡 万礼香 卞晓芸 祁烨 邵锐 
刘雨卓 刘毓炜 张心怡 吴雯璐 沈雨恬 徐佳 缪鑫妍 王宇柯 董威 邹明珠 
吴燕 张娴妮 肖蕾 朱嘉晖   刘曲洋 王梦旖 张卓群   赵溢文 张涵力 徐晶磊
优秀班干部:邓哲宇 周棣 贺宇钦 程墨轩 范奕 黄金鹏 陈之灵     谭锦璐 
刁海玉 王汉 孙华泽 陈俊汝周婷莲 李昊 冯怡 钱秀雯     尹伊灏 王佳昊 
孔馨怡 朱铮 许钰 孙韩英 梁文   周义杰 居斌韬
朱家恒 金昶旸 张涵力 陈蓉
三好学生:李悦茗赵悦汝李豪铮庄俊杰张涵   叶雨   蒋敏钰    严于思曹天煜  
孙世辰陈 瑜徐勇发    张一江张陈 胥洁   孙沫岩刘旻 汤文彦 翁晓莉 夏晶莹  狄心怡   顾鑫灏   黄紫眉马睿佳    邵婕  
曹可良余婷 吴思奇孟恒   王俊谌苏叶   毕铭   张赟   戎易   王宇婧许依 霍霄   盛开 蔡泽钜    何煜凝魏楠 林铭睿颜江涛高寅   袁宇峰莫锦灵    凌婧芸 吴燕承 滔  常莎荆嘉薇蒋雁容   贺虓啸   黄维嘉   黄凯茜       曹舰文张 颖吴 玉     姜山   周方正沈嘉峥   马钰吴倩
潘洲   蔡云舒
优秀学生:施翌      谢锦      张逸凡 李雨娇 姚如      顾未晞 吴冰倩 王忻昀
李国能 霍文杰       蒋科宇 刘昕宇 钱成      李正波 马友铭 陈冠政       刘飞宏许馨曰   
王浏      施小婧 陈广涵 陆一鹏 张璐    张晟      陈语欣 任熠      王焯
张豪      华嘉宁 陆祎慧 胡元昊 王珂      马钰镇 周天悦 虞玥 王一帆    周钰媛张玲燕   
姚默涵 褚天艺 孙慧颖 黄洁      周雨菲 王琪      胡辰龙 刘畅      龚逸潇 蒋昊阳       周嘉豪
王震      吴鹏      吴琳      秦婕      张霓      羌俊杰 吴菱菱 汪隶鋆张安贫 王睿      戚杰超 
钱婷婷 邵啸 卞渊陈天尧 王乾印       施嘉诚 杨圆宵蔡熠昀 戴涛      王洁      卞瑶     
袁甜      张馨元 解镇语 高馨      李逸轩 潘峥贤徐扬      马路遥 濮奕潇 是婧钰 尹书秋 
但家鑫 朱昕瑜 徐寅秋 刘涵一 卢敏 沈楠  董钧 吴非凡 李海涛 王源      张钰      奚璐
张一帆 徐宸阳       冯怡    陈丹      吴泽钰 许妍昕 杨寅初 周小越 王盛吉 王玥      张业成张晨薇方慧琳       张国能 卢成      王睿      程超      王丹赟 季宇航 沈翌萦 戴春余 张伟李啸虎      查泽峰 唐嘉蔚 李舒怡       张倚瑄 陆玉远 金婧      许玉露 顾逸涛 是倩莹张成峰 王蕾      罗千雯 袁征澜 沈蓉      仇涵贝 王文烨       蔡冠业丁林伟 吴雨纤张佳      顾家俊 杜天状     管杨杨 成佳铭 陆诗妤 陈晓雅 盛啸浩薛祺滢   凌子然 沈凯文       葛格      黄樱芷 蒋璐      陈雪纯 吴一帆 王思义     胡天淇 陈烨      司雯   茹金磊  黄复吉     陈颖     
优秀团干部:余家栋 秦涵 张锴怡 高洁雅 石梦瑶 李嘉一 王涵 周天天
孙宇欣 魏荟郦 陆怡敏 蒋炳涛 陆贝寒 杨婧妮 张一帆 蔡启超 朱敏
李钰 承千艺 章蕴一 李莉 丁復港 王田 王嘉雯 章可凡 罗予涵耿淼
许嘉敏 尹尔立
优秀团员:刘婷  钱嘉俊 秦璐瑶 姚金阳 赵烯钦 吴冰冰 李佩佩 魏雯
何可宁 夏宇星 钱昕宸 邵雨洁 杨菲 许涛 陈丹 潘锦皇 武鑫 练臻
刘宇恒 周熙贇 陈一凡 薛开来 陆岷琦 刘青 王舒遥 薛晶菁 徐汝
施一锴 陈溢
 
 
 
省前中国际分校2014-2015学年校级各项先进名单
模范班主任:韦叶平 孙亚芹 颜中华 王春霞 杭伯行 刘桂玲  
优秀班主任:徐  戴伟平 徐小磊   夏丽娟 潘桂芬 王均强   
蔡丹姬 徐海伟 石华文 胡广宏   李忠富 徐春来 程小明   杜丽娜
优秀教师标兵:吕杨春 屈春芸 俞萍鸽   王俊涛 吕朝阳 华丽芬   
赖广祥   陈桂珍 徐祖兴   陈泽平 吴晨丽
优秀教师:严祝芬   沈培玲     徐正群 李岩澍     钱士艳 钟向荣 朱静丹 王叶菲 董文杰 杨慧娟 许眉白 王一珍 王桂芳 钱黛玉   梁苏明 刘兰平 彭艳香 朱建新 陆德 吴春花 张一玮   顾文明 
居亚芬 王美娟 吴苏扬 丁娜 顾晓军 张强 朱宏林 禹成正     韩燕 姜金华 葛蕊干 吴春花 刘长凤 熊传凯 钱雪峰   薛菊霞 程旻旻 顾智超
优秀青年教师:张雪玉 蒋璐 吴梦琦 张玲 徐文豪 靳情 朱晓丽 何飞 崔羽 
施丽佳 蒋晓青 袁家永 王稳 陈寒 潘莉 常莲 蒋明 朱昱诚 屠蕴秋 胡威
优秀教研组长、备课组长特等奖:韦叶平 吕朝阳  潘桂芬 王美娟 杨慧娟 颜中华
 许眉白   刘长凤
等奖:钱士艳   戴伟平 夏丽娟       李忠富 董文杰 居亚芬   王桂芳 熊传凯 吴春花(政) 
二等奖:严祝芬 朱静丹 蔡丹姬 沈培玲 俞萍鸽 王俊涛 朱建新 胡广宏 屈春芸   王一珍 刘桂玲   
三等奖:顾文明 陈泽平 赵广前 吴春花(英)
班主任综合考核:特等奖:戴伟平 韦叶平 屈春芸  夏丽娟 潘桂芬 孙亚芹 
蔡丹姬 颜中华 郭强 朱宏林 程小明 杭伯行 刘桂玲 薛菊霞
一等奖:徐勇 徐正群 徐小磊 李岩澍 何飞 蒋红卫 钱耀明 董文杰   丁东进 
王均强 杨科 吕朝阳 徐海伟 石华文 禹成正 胡广宏 李忠富 陈泽平 
韩燕/赖广祥 张燕 吴晨丽 付璐
二等奖:张雪玉 刘辉 赵广前 钟向荣 毛伟光 王俊涛 华丽芬 王春霞 庄永 蔡琳   徐春来 朱昱诚/郁云/孙淼/王桂芳
优秀职工:蒋  徐洁娜   王兴华 林立新 唐渊华
优秀员工:袁成利 严中方 张网平 杨华清 严爱萍 张玉娟 顾善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