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特色办学 >>日本留学预科 >>留学介绍 >>正文内容
日本加记学园教育集团来校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12-03-20 08:35:20    点击次数:     作者:zhangzichao    来源: 本站原创
 

日本加记学园教育集团来校访问交流 

省前中国际分校自建校以来,已逐步形成优质发展、特色发展、多样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尤其是在对外交流与合作、畅通国际教育渠道方面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随着国际课程办学质量的不断提升,世界各国一流大学不断派出访问人员到我校访问、交流。
2012年3月17日,省前中国际分校迎来了来自日本的朋友,日本加计学园祝洪波教授一行来我校参观访问,并参加我校日语班部分学生与家长的见面会。我校行政服务处赵庆杰主任首先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我校两届日语课程班的发展情况,随后祝洪波教授详细介绍了日本加计学园的各方面情况。
日本加计学园创立于1961年,是日本西海岸最大的教育集团,下属有冈山理科大学、仓敷艺术科学大学、千叶科学大学、冈山理科大学附属中学校、高等学校、冈山理科大学専門学校、玉野综合医疗专门学校、仓敷食和器专门学校,共8所学校。此外,作为加计学园的姊妹学园,还拥有如高粱学园等各种大学、专门学校、初中、高中、小学等多所学校,在日本各地共计有7个学校法人33所学校。
见面会上,祝洪波教授向我校日语班学生重点推介了加计学园的冈山理科大学、仓敷艺术科学大学和千叶科学大学,介绍了各个大学的优势学科以及日语能力等入学要求,并把留学日本与留学欧美的不同之处作了对比,现场回答了家长咨询的赴日留学相关问题,并表示加计学园会为赴日留学的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帮助留学生更好地融入日本的社会生活。江苏卓越日语专修学院袁明正院长也就家长关心的问题一一作答,为家长解释了赴日学医、学动漫、日语能力考试、赴日留学费用、公立私立区别和日本大学入学渠道等相关问题。
我校姜华忠副校长作总结讲话,感谢祝教授和袁院长来校沟通、交流。姜校长肯定了我校日语班的良好发展势头,认为我校日语班前景好,不仅要让学生成功留学,更重要的是要让学生能够留学成功。最后,姜校长向同学们提出几点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加强日语听说读写能力的培养,夯实基础;二是有目的地了解日本的相关信息资料,做好功课,为完美融入留学生活打好基础;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自理能力、自我约束能力的培养和训练,学会独立生活,为长远的人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