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教育科研 >>教研新闻 >>正文内容
我校两个省十二•五规划重点课题中期评估均获专家好评
发布日期:2015-10-23 22:08:38    点击次数:     作者:吕朝阳    来源: 本站原创
 

 我校两个省十二·五规划重点课题中期评估获专家好评

 1022日下午,我校201311月批准立项的两个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重点课题——“依托外语课程基地实施国际理解教育的行动研究”(黄惠涛校长和吕朝阳主任主持)和“高中物理开展创新实验活动的实践研究”(韦叶平主任主持),在武进区教研室的组织下进行中期评估,均获得评估专家的高度评价。  

在接到武进区教研室课题中期评估的通知后,两个课题组认真撰写课题“中期研究报告”,精心制作汇报PPT,积极准备课题评估支撑材料,并由吕朝阳主任和韦叶平主任分别代表两个课题组向评估专家进行汇报。评估专家团由常州市教科院李令永博士、钟楼区教研室陈兰萍主任和原武进教研室徐惠仁主任组成。  

评估专家认为,我校的两个课题的研究工作都十分细致扎实,对核心概念的把握较为准确,目标和内容体系的建构较为合理,研究的成果也十分突出,撰写了多篇与课题密切相关的论文,并发表在核心、省级刊物或获奖,研发的校本课程也很适切高中学生的实际,基本完成了课题预设的目标和任务。同时,评估专家也对课题研究提出了宝贵意见,对中期研究报告撰写的规范性、课题研究背景的介绍、课题实施路径体系的设计以及下阶段工作计划的细化等方面给予细致的指导。  

两个省课题组在以后的研究过程中将继续加强管理力度,积极行动,扎实实践,反思提升,力争将课题研究引向深入,取得更多理论和实践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