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官网 >>教育科研 >>教研活动 >>正文内容
省前中国际分校赴省横中物理组交流研讨
发布日期:2014-05-29 09:40:42    点击次数:     作者:董文杰    来源: 本站原创
 

 

省前中国际分校赴省横中物理组交流研讨
 
 
 
 
2014年3月27日上午,省前中国际分校与江苏省横林高级中学的物理组在省横中进行了交流活动。
省前中国际分校的物理老师深入课堂,全面听课,省横中高一华玉萍老师的《动能定理》、高二诸杰与史鸣峰老师的《热力学第二定律》、高三沈俊与杨华强老师的《带电粒子在组合场中的运动》,给听课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上课老师精心备课、教学方式新颖、教学设计精致,课堂上师生互动热烈,合作小组活动积极。
听完课,老师们聚集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一起进行了评课活动。省前中国际分校的老师对省横中物理组的课堂作出了中肯的评价:教师个人充满了教学魅力,整节课堂都在相对宽松、和谐的氛围中展开;学生参与度高,学生的积极思维使学习的效果更好;课堂知识面的拓展使学生对物理学知识的理解更加有体系,物理学的逻辑性得到进一步的加强;习题课教学案从简到难的设计使学生的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最后,老师们分年级进行了物理课堂教学研讨;针对高三一模考试之后的复习办法,两组充分进行了交流与探讨:要进一步带领学生阅读课本,掌握物理学基本知识网络,特别注重书中小字部分,力争使基础选择题能做正确;由于高考模式等原因,现在的物理课堂必须能沉下心来,把以前的二轮复习当作一轮复习来做,在抓全面的同时,加强有针对性的辅导工作,使物理成绩能有提高;物理学习题分析注重思维与逻辑过程,但在如今的教学形式下,由于学生具有惰性,也必须注意计算等初级技能的养成;平时训练中应加强规范作图的习惯,加强对公式中字母的理解与应用,规范的解题格式要求还需进一步强化;一模过后,加强试卷的易得分点复习工作,争取能做到课堂细讲一题,拓展一题,课后练一题,这样使主干知识得到进一步的掌握与提高;继续抓好选择题的训练,加强选择题技巧的培训与应用,使最广大的学生能有所提高;选修部分是物理学科今后一阶段能得到较大提高的重要方面。
本次研讨活动,省前中国际分校的领导与老师对我校的校容校貌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我校学生表现出来的积极主动的追求精神进行了充分肯定,相信在校领导的指导下,兄弟学校老师的关心下,在全体物理组老师的努力下,我校的物理学科成绩将取得更加有效地提高